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竞赛项目介绍】全国嵌入式大赛
发表时间:2021-12-10     

(一)参赛队与参赛学校

大赛参赛对象包括国内高校电子电气类相关专业学生为主。本科生、研究生分别组队,参赛队中有研究生成员的即为研究生参赛队。每个参赛队由不多于3名学生组成,可有不超过2名指导老师。

各参赛学校需指定一名大赛带队教师承担联络工作,组织学生及参赛队报名、技术培训,并做好大赛场地、仪器设备等保障工作。

(二)大赛内容

大赛以“创意发挥、规范设计、突破自我、快乐大赛”为原则,设置芯片应用、芯片设计两个道:

1.芯片应用赛道

按照大赛通知指定的方向,本赛道采用大赛组委会提供或指定的嵌入式集成芯片或开发平台,由参赛队自主选择项目、设计参赛内容、搭建应用系统,完成参赛作品。参赛队应选择有特色、有创意、有工程背景或应用价值的项目参赛;设计方案应适宜嵌入式芯片与系统技术特点,最大限度地发挥嵌入式芯片或开发平台的效能。

2.芯片设计赛道

按照大赛通知指定的方向,本赛道基于大赛组委会指定的芯片硬件框架下,以特定应用场景,由参赛队自主选题的模式,完成参赛作品。参赛队应选择有特色、有创意、有价值的项目参赛;设计方案应满足设计要求。

(三)大赛模式

大赛采用组委会指定方向、参赛队自主选题的模式;嵌入式芯片或开发平台由协办厂商提供、专家组认定;大赛方向、嵌入式芯片或开发平台在每届大赛选题指南中具体明确。

大赛按照初赛、分赛区复赛及全国总决赛三阶段进行。

(四)大赛评奖

大赛专家组将根据参赛作品的完成度、创新性、难度及文档质量、答辩状况等情况进行评奖。

分赛区复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等奖项。其中,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分赛区复赛参赛队总数的20%,二等奖不超过25%。

全国总决赛设立一等奖、二等奖及三等奖。其中,一等奖获奖比例不超过全国总决赛参赛队数的15%,二等奖不超过30%。全国总决赛还设立最佳创意奖、最佳工程奖、等独立 奖项各 1-3 项,各独立奖项可空缺。此外,大赛还将设立优秀组织奖等奖项。协办单位可根据需要自行评选企业特别奖。

上一条:【竞赛项目介绍】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

下一条:【竞赛项目介绍】电子设计竞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