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关于开展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 主题团日活动优秀案例评选的通知
发表时间:2019-11-20     

一、活动意义

建设交通强国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国情、着眼全局、面向未来作出的重大战略决策,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先行领域,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要支撑,是新时代做好交通工作的总抓手。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为全体交通人指明了奋斗目标和努力方向。2019年11月4日,交通运输部党组书记杨传堂为师生代表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奋斗》的报告,对全体海大学生提出了“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弘扬创新精神、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弘扬奋斗精神”的殷切期望。海大作为交通运输行业高校,组织学习好《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对于深刻认识新时代交通人的职责使命,积极投身交通强国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二、班会主题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加快建设交通强国努力奋斗

三、活动对象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7级、2018级、2019级本科生团支部

四、活动内容

(一)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围绕《纲要》的核心要义和重点任务,重点学习“1234593”,即——把握一个总目标、明确“两个阶段”、实现“三个转变”、打造“四个一流”、体现“五个价值取向”、实施九大重点任务、交通强国建设的三个保障措施。开展“交通强国和我”大讨论,进一步明确中国交通运输事业未来的发展格局和方向,在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中明确人生的奋斗目标。

(二)学习贯彻杨传堂书记的讲话精神。围绕杨传堂书记在报告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祖国交通运输事业发展的历史进程,找寻交通人“让人民群众都能过上好日子”的真实初心;结合“要坚定理想信念、要弘扬创新精神、要发扬斗争精神、要弘扬奋斗精神”的殷切期望,找准定位,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明确交通人“建设交通强国”的神圣使命。

五、活动要求

(一)各团支部高度重视本次活动,组织开展学习《交通强国建设纲要》主题班会。

(二)注重实效,切实引导同学们树立服务交通强国建设的意识。

(三)各团支部在主题班会结束后,向学院团委上交班会总结材料。学院团委将根据总结材料对优秀班会案例进行评比表彰。

(四)请各团支部于2019年11月24日22:00前将总结材料发送至邮箱dmucdtw@163.com(总结材料可包含文字、图片、视频等素材)。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

2019年11月17日

上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海大“青春人物”评选工作的通知

下一条:【邀请函】诚挚邀请船电、电气、自动化、测控、物联网专业校友返校共庆母校110周年华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