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转: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0-04-03     

各单位(部门):

为深入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进一步强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的精神文明教育,不断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我校落细落小落实,按照《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关于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的通知》(交办政研函〔2020〕397号)要求,定于2020年4月份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以下简称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20年4月1日-30日

二、活动内容

各单位(部门)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组织开展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突出行业特色,深化实践主题,创新活动载体,拓展活动领域,增强针对性实效性。重点开展以下活动:

(一)开展“学思践悟”主题活动。

通过线上宣讲、微课堂、座谈交流、理论中心组以及开辟宣传栏、报刊专栏、主题网页等形式,学习好《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卷、第二卷,不断在思想上有新感悟、政治上有新升华,教育引导师生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组织线上宣讲活动,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发挥好“学习强国”学习平台和宣传文化阵地作用。

(二)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精神文明教育活动。

广泛刊播公共交通防疫指南宣传语,加强对健康理念和传染病防控知识,以及疫情防控期间维护社会秩序、经济秩序相关法治宣传教育,教育引导广大师生提高文明素养和自我保护能力。通过公益广告、图解、新媒体等方式,引导全社会依法行动、依法行事。

(三)开展“两路”精神等新时代交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活动。

制定“两路”精神等新时代交通精神学习宣传教育方案,确定各阶段重点任务和目标,运用多种手段开展多角度、多切面、多层次的集中宣传。发挥践行“两路”精神等新时代交通精神先进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大力发掘培树先进典型,宣传“感动交通人物”、“疫情防控”先进典型人物,弘扬新时代交通精神。结合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建党100周年和交通强国建设等主题,鼓励师生积极创作小说、诗歌、戏剧、歌曲、短视频等文艺作品,生动展现海大人的拼搏奋斗、创造的美好生活°

(四)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宣传教育专项活动。

运用微博、微信、抖音、快手、手机客户端等现代媒介传播文明理念、积极引导广大师生参与文明交通、文明旅游等行动,践行文明规范,弘扬时代新风。要与学雷锋志愿服务有机结合,引导社会公众把学雷锋和志愿服务作为生活方式、生活习惯。结合实际制作“图说我们的价值观”“文明交通绿色出行”“文明旅游”“安全出行你我他”“信用交通全民共建”等主题宣传品和警示教育片,择优在校园网和视频终端播放,集中开展“文明交通绿色出行”公益宣传。学校将推荐优秀作品至交通运输部,在“车船机路港站”等交通工具和服务场所的显示屏、宣传栏展示。

三、活动要求

各单位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组织实施,积极动员师生广泛参与,注重日常经常平常,注重落细落小落实。要结合实际,创新内容载体、方法手段,突出重点和亮点。要充分运用各类媒体平台,增强宣传引导的针对性和影响力,在全校营造浓厚的活动氛围。

请各单位于5月1前,将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总结报党委宣传部。

联系人:王文伟 电话:9344

                                                                                                    党委宣传部

2020年4月2日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下一条:关于组织开展第六届海大“青春人物”评选工作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