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签署无人船技术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发表时间:2018-04-28     

4月27日,大连海事大学与大连船舶重工集团在综合楼会议室签署《无人船技术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大连船舶重工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征,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杨志忠,总工程师、副总经理卢晓晖,副总工程师、设计院院长姜福茂,科技部部长牛淑鸿,大连海事大学党委书记郑少南、校长孙玉清,及双方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副校长王小勇主持。

郑少南代表学校感谢大船集团对学校无人船技术发展的支持。他说,学校始终把服务交通运输行业发展作为重要内容,特别是在培育行业人才、推进基础和应用研究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工作。在当前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的战略背景下,学校提前布局无人船领域相关工作,成立了校内的无人船协同创新研究院,旨在进一步创新管理模式和运行机制。大船集团是国内领先、国际知名的行业骨干企业,在船舶设计建造等方面基础雄厚。希望能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围绕无人船技术开展更多方位、更深层次的合作。

孙玉清在座谈交流中表示,大连海事大学深入落实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聚焦船舶智能化转型,推动国内无人驾驶船舶技术的发展与应用,学校已落实相关政策,积极推动无人船领域开展科研研究。此次和大船集团建立合作关系,更有利于学校相关领域的发展。希望大船集团能够充分利用学校的科研力量以及集团的优势资源,将此次合作打造成校企融合发展的典范,不断提高科技创新水平,开展多方位的合作工作,力争产出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刘征对大连海事大学多年来给予大船集团技术和人才方面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他说,学校近年来,在人才培养、科技研发等方面,成绩显著,已与学校多次合作,都达到了预期效果。此次和学校在无人船技术研发等相关领域合作,将促使无人船在关键技术上取得重大突破,实现研究成果的实验验证。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在诸多领域加强合作,力争产出一批具有重大影响力的标志性成果。

座谈期间,双方各自介绍了目前发展情况以及今后发展预期。双方表示,组成无人船技术协同创新联合体,形成了优势资源集聚、产学研相互融合的校企联合的协作模式,力争形成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面对未来的机遇和挑战,希望可以精诚合作,努力为我国无人驾驶船舶技术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人才保障。

座谈结束后,杨志忠和孙玉清分别代表企业和学校,签署了《无人船技术创新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精诚合作、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原则,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充分发挥双方在各自领域的优势,开展深入合作。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召开2017年基层党支部书记党建述职评议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