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自动化专业教师参加2019年工程教育认证自评辅导工作会议
发表时间:2019-04-15     

4月9日,陈余庆、徐进学、徐慧朴、田园等一行七人参加了在西安召开的2019年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自评辅导工作会议。该会议是由中国工程教育专业认证协会主办,西安工业大学承办。会议由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认证处姚尧主持,并且邀请到了河北工业大学吕志伟教授、西南交通大学董大伟教授、解放军信息工程大学翟翊教授、湖南大学章兢教授、北京交通大学宋守信教授等五位资深认证专家作为自评辅导咨询专家。

首先,吕志伟教授做了关于“对工程教育认证标准内涵的理解”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吕志伟教授分别从专业认证理念与体系逻辑、专业认证之考查重点、专业培养目标、毕业要求与指标点分解、持续改进与课程质量评价等五个方面对工程教育认证通用标准进行了精准的解读和分析,并且详细讲解了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需要关注的重点事项和常见问题。然后,五位资深认证专家就工程教育认证过程中存在的问题为参会代表进行了集体答疑。

下午,五位资深认证专家分组为全体参会教师实行了分组答疑。大连海事大学自动化专业同哈尔滨工程大学、福州大学、电子科技大学、浙江大学等学校被分在第二组,由董大伟教授为我们答疑解惑。董大伟教授在答疑过程中,分别就工程教育认证自评报告七个部分写作中遇到的难题和疑问,解答了各位教师代表的问题,并且着重指出了自评报告的重点和难点。海事大学自动化专业的七位教师代表分别就各自关心的重点问题与董大伟教授进行了详细交流,都获得了满意的答案,为下一步的工程教育认证申请工作指明了方向。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9年硕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工作顺利开展

下一条: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雷锋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学雷锋系列活动持续进行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