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聚合磅礴之力,同舟携手奋进”纪念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发表时间:2019-06-11     

6月8日,在庆祝中国高等航海教育暨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年华诞之际,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于船电楼306会议室举办了“聚合磅礴之力,同舟携手奋进”纪念大连海事大学建校110周年主题纪念活动。

中远海运船员管理公司大连分公司党委书记周世辉,锦州航星集团党委书记王敬前和高级工程师王洪余,大连北方互感器集团有限公司总工程师王仁焘和高级工程师宋仁丰,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总工程师吴涛和副总工程师车向中,大连光洋科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于德海和总经理于本宏,学院的老领导、老教师、校友代表及学院现任院长赵宏革、副院长牛小兵、于奕宁和教师代表参加。

赵宏革代表学院对远道而来的校友及同仁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和诚挚的感谢。他介绍了学院经过重组,融合,发展,到2017年7月学院创建的过程,以及学院目前的发展概况和发展方向。他表示,从学院组建从那一刻起,我们有了自己共同的“家”。虽然学院几经更名,学科专业布局也多次调整,但始终薪火相传,涌现出陆祥润、朱绍庐、樊印海、郭晨等一批优秀教师代表和常德传、林云生等一批优秀校友,为学校赢得美誉,为航运事业贡献了力量。站在新起点上,学院愿携手各方力量,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国家航运强国和海洋强国建设。

于奕宁与自动化专业贾欣乐老师、船电专业樊印海老师、校友代表汪定富共同为院徽揭牌。

      

牛小兵宣读学校客座教授聘任决定,赵宏革为8位客座教授颁发聘书。

赵宏革与中车大连电力牵引研发中心、大连光洋科技集团签署院企合作基地协议。

牛小兵与中远海运船员管理公司大连分公司签署合作协议。

船电84级、85级和88级校友“同舟基金”捐赠仪式。

上述活动结束后,于奕宁主持召开了企业、校友座谈会。企业合作方表示将加强与学院的合作,其中光洋科技集团将捐赠物联网实验室模拟设备,为学院人才培养提供支持。校友们共诉同窗情谊,表达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并结合自己的领域,从实验室建设、学生培养、课程体系等方面,为学校和学院发展建言献策。

百年海大、已铸辉煌,又历十载、更续华章。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以此次纪念活动为学校110年华诞献礼,学院将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乘海大之风、薪火相传,扬船电之帆,砥砺前行,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为建设海洋强国、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学生男子篮球队首获校篮球赛冠军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行“同舟基金”颁发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