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庆七一】守初心 担使命—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以扎扎实实的成效喜迎建党98周年
发表时间:2019-07-08     

为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重要讲话精神、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以斗志昂扬的精神风貌做好各项工作,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各级党组织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开展了主题鲜明的系列活动,以扎扎实实的主题教育活动成效向党的98周岁生日献礼。

6月21日,轮机工程学院、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信息科学技术学院和船舶与海洋工程学院开展了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联学活动,邀请航运经济与管理学院李焱副教授就当前的中美贸易摩擦问题进行专题授课。各学院理论中心组成员纷纷表示,要认清当前局势,以坚定的信心和积极的态度,做好本职工作,发挥基层党组织在意识形态工作中的引领作用,引导广大师生理性对待相关问题。

6月27日,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教师党支部和2016-2中队学生党支部来到大连博物馆,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喜迎建党98周年”实践党课活动。学院党委书记王心明从“什么是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总要求”“目标任务”“方法步骤”、“如何担当起新时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等方面带领全体党员学习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重要论述。党员们还参观了“西柏坡,新中国从这里走来”展馆,通过大量鲜明生动的史实图片,党员们重温历史,深刻地感悟西柏坡精神的内涵。

6月21日,学院举行2019年“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青春人物表彰大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胡明久代表学院向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及个人表示祝贺,他希望全体同学要共同凝聚起“奋勇争先、不屈不挠的船电力量,艰苦卓绝、砥砺敦行的船电精神,恪守本分、勤思笃学的船电品格”,赓续五四精神,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青春之民族,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的广阔天地中绽放。

自4月起,学院组织开展“青年思想家”党的创新理论宣讲活动。该活动围绕海洋强国战略、乡村振兴战略两方面,到群众身边去,讲群众关心事。学院还邀请专家学者讲授基层宣讲内容与技巧,邀请优秀宣讲员交流经验,着力解决“怎么讲”“讲什么”的问题。学院制定了宣讲员管理办法,对每支小分队、每名宣讲员都建档立卡实施动态管理。同时,将宣讲工作列入各中队党支部重点工作督查清单,实行“月督导、季交流、年总结”制度,确保宣讲实效。

6月30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海上专业本科生党支部联合东北财经大学国际经济贸易学院党总支在校船育鲲轮开展了主题党日活动,重温入党誓词,感受海大蓝色血脉传承。

7月1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6-2中队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使命,矢志砥砺前行”主题党日活动,于旅顺万忠墓纪念馆,深切缅怀遇难同胞,诵读红色经典。

6月13日, 2015-2中队全体党员召开组织生活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本次主题教育系列实践活动进一步激励了全院师生党员将红色爱国情根植于海大人的蓝色基因,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也将以此为契机,守初心、担使命,强化学院党委政治核心作用、突出各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学院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以钉钉子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助力学校“双一流”建设。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下一条:四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中美贸易摩擦问题专题联学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