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感恩主题教育活动
发表时间:2019-09-03     

8月31日—9月1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感恩主题教育顺利开展。本次感恩主题教育以“感恩邮局”为载体,为学生提供倾诉感恩之情的线上线下活动平台,引导学生知恩、感恩、报恩。

在新区瀚海二公寓迎新现场举办的“一封信”活动中,近200名学生书写了明信片,6位学生为父母、高中教师录制了感恩视频。

在东山海华二公寓迎新现场举办的“爸爸妈妈 我想对您说”活动中,新生以口述的形式表达对家长的感恩。来自河北的一名同学说:“我从河北来到大连,这一千多公里的距离也让我父母时刻都在牵挂我,我想对他们说,请他们一定放心,我一定会好好学习,将来报答他们的养育之恩。”来自贵州的一名同学说:“感谢母亲在我迷茫的时候给了我方向和前进的动力,在高考之后继续鼓励我,现在我想对他说一声,妈妈您辛苦了,谢谢您。”学生的倾情表达让在场的很多家长潸然泪下。

感恩教育是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融入资助工作全过程的途径之一。今后,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感恩主题教育将继续以“感恩邮局”为载体,将通过“信笺分局”邮寄明信片、感谢信、传递爱心包裹;通过“电邮分局”撰写电子邮件、网站留言;通过“有声分局”录制感恩音频、视频等活动形式,培养学生发奋学习、励志成才优秀品质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及奉献精神。

上一条:我院学子在2019年全国大学生电子设计竞赛中获佳绩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19级本科新生家长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