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
发表时间:2019-10-12     

为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丰富活动满怀形式,培养师生的责任意识,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一步激发我院师生爱国情怀。10月10日,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全体教工及学生党员观看电影《中国机长》。

《中国机长》讲述的就是这样一个惊心动魄的故事,取材于我国的川航514事件——2018年5月14日从重庆飞往拉萨的3U8633航班在途径青藏高原时飞机右座前挡风玻璃突然爆裂脱落,这一突发情况致使副驾驶半个身体被吸出窗外,在机舱内突发低温、失压、缺氧等危急状况下,机长刘传建冷静应对、精准操作,最终驾驶飞机带领其上128名人员在安全返航。《中国机长》所表述的,是职责意识,也是使命担当。机长刘传建的使命感让他能够在极端条件下坚持下来,面对危难,他并没有束手就擒,而是想起了自己的职责,进而放手一搏。

经过这次观影活动,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的师生们都切身体会到了职责与使命的重要性,也近距离感受到了中国人民不怕困苦、勇于拼搏的英雄精神。于民航机长,职责与使命是确保机组人员安全;于师生们,职责与使命便是传道授业与发奋学习,更是要为民族复兴贡献力量。通过此次观影活动,船舶电气工程党员团队进一步确信了自己的使命与担当,更加坚定了为实现伟大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决心。

此次观影活动将承前启后,引导学院继续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院也将继续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上一条:我院王文标老师和张旭老师研发的大空间消防灭火系统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装上智能“防火墙”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教工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