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团委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08     

为落实团中央关于开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活动各项要求,示范引领学院共青团各级团组织更好地开展“四进四信”活动,引领青年学生加强对讲话精神的系统领会和广泛传播,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于10月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了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四进四信’”为主题的团日活动。

在各中队团总支安排下,各班级团支部积极开展了团日活动,以主题班会、话题演讲、观看视频、分享心得等新颖的形式为活动载体,深刻领会“四进四信”内涵,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抒发自己的感受和思考。2018级自动化二班团支部的同学们写下了自己对“四进四信”、“中国梦”以及《青春在行动》的看法,进一步加深对“四进四信”的理解;2017物联网工程一班团支部通过分组的形式积极参与“四进四信”的话题讨论。同学们纷纷上台发言,畅谈对讲话精神的了解与看法;2019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二班团支部通过开展主题班会学习“四进四信”内涵,同学们不仅树立了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坚定了“主心骨”,补足了“精神钙”,筑牢了“压船石”;2016级测控专业三班团支部采用PPT演讲,分享了“四进四信”活动推荐文章的读后感,并与老师进行学习成果交流,畅谈“四进四信”,抒发“四进四信”之我见,围绕团章、等话题展开提问,从不同角度诠释讲话精神的重要性,同学们乐在其中、思在其中。

11月6日中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系列讲话精神‘四进四信’交流会。学院2019级全体团干部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委书记徐野男主持。

会上,徐野男以PPT展示和讲解的方式介绍了“四进四信”的内涵和核心内容,并介绍说,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与重点突出学习讲话精神中关于青年和青年学生的论述相结合,要以“四进”为手段——即“进支部、进社团、进网络、进团课”,以“四信”为目标——引导帮助广大青年学生和团学干部进一步牢固树立对党的科学理论的信仰,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实现美好“中国梦”的信念,增强对党和政府的信任,增进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信赖。他号召全体团干部懂政治,知政策,明大势。本次会议使团干部对“四进四信”有了深层次理解。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三会两制一课”内容学习

下一条:亿达服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 电气自动化专业2002级校友田野先生来校作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