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赴红沿河核电站开展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9-11-20     


2019年11月16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一行48人赴红沿河核电站开展活动,旨在激励学生们感悟民族工业初心,担当科技兴国使命。

807D17

在公司会议厅里,负责接待的我校三位校友为师弟师妹详细讲解了中国核电的目前形势,以及红沿河核电站的发展优势与历来成就,使大家初步领略了红沿河核电站作为东北第一个核电站,在核电技术方面的先进,也体会到了核电所带来的巨大社会效益。校友们结合公司价值观“一次把事情做好”及公司使命“提供安全、可靠、经济、清洁核电”对核电站的建设和运营理念、项目发展和安全问题等进行了详细介绍。据了解,2018年,红沿河核电实现上网电量282.7亿千瓦时,约占大连全年社会用电量的87.7%,为大连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充足、稳定、绿色的电力,有力促进了节能减排。红沿河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积极参与辽宁、大连乃至周边社区经济、社会发展。通过聆听三位校友的报告,同学们深刻感悟到民族工业的初心和使命

互动环节中,同学们积极提问,校友们逐一进行了解答。作为从海大毕业的校友,他们凭借自身工作多年积累的宝贵经验,为师弟师妹们做好职业规划提供了有力的帮助,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大家一行还参观了核电站观景平台、核电科普展厅与员工之家。核电站工作人员向大家讲解核电站发电原理和技术优势,重点介绍了核电站的环保效益。大家通过体验和感受核安全,增进了对核安全的正确理解。

3B01FB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带给学生一次比较深刻的教育。科技带动发展,小小铀燃料能够抵得上上千吨的煤炭资源,能够供应大连市的全部用电量,能够为环保事业做出巨大的贡献,不禁让同学们赞叹称奇。同学们表示,要感悟民族工业初心,担当科技兴国使命。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学习会议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2019年全国科学道德和学风建设宣讲教育报告会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