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实验室规范管理及安全检查工作
发表时间:2020-01-09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于2020年1月7日下午在船电楼A310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议。赵宏革院长、牛小兵副院长、于奕宁副院长及实验教师参加了会议。

首先,牛小兵对《实验室安全管理手册》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手册内容包括实验室安全管理细则、实验室安全应急预案、实验室安全守则和相关责任划分等。同时为各实验室配备了设备仪器使用及维修、低值易耗品的使用、新入实验室人员安全教育及实验室安全台账等,对他们的使用做了明确的规定。学院以此为抓手,不断规范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

赵宏革与实验教师对实验室现存的问题进行讨论并提出解决办法,并对实验室未来发展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他表示,学院在全力维持正常的教学环境基础上,鼓励实验教师进行创新和改革,学院将对相应的实验设施和设备仪器进行更新,同时也鼓励学生社团通过实验室的平台参加创新科技竞赛等活动,努力为学生创造更有益的教学和科研环境。

于奕宁重点强调安全是实验室管理工作的重中之重,应推进实验室安全工作的制度化、标准化和常态化,全面提升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

会后,赵宏革、牛小兵、于奕宁等对实验室容易引发安全事故的部位及环节,涉及消防安全、水电安全等进行安全专项检查,同时严格检查了实验操作有无不规范、实验器材有无故障等。检查中未发现安全隐患。

上一条:【全力战“疫”】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召开线上教学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与后勤服务(集团)公司举行 “科研教学工程实践中心”签约暨揭牌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