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与防电诈宣传同频共进
发表时间:2020-04-30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与防电诈宣传同频共进,在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进行防电诈宣传,并于4月10日—20日组织开展“疫情期间防诈骗安全教育宣讲活动”。

各中队充分利用网上授课、居家学习的契机,通过班级微信群、QQ群等各类线上宣传媒体,及时推送防电诈宣传知识,定期、不定期通报电信诈骗发案形式、最新诈骗手法、防范措施。自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尤其是学校开展“停课不停学”活动以来,针对不法分子以假借疫情名义售卖口罩等医用防护物资实施诈骗、冒充教师收取费用、兼职刷单等为名,利用疫情巧设的各类骗局,反复强调广大学生务必要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医疗防护用品,广泛宣传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规律特点、典型案例、防范措施等。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提高大学生对电信诈骗违法犯罪的识别能力和防范意识,为疫情期间创建平安学习环境提供有力保障。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辽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活动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在“第七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北部赛区中斩获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