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辽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活动
发表时间:2020-04-30     

4月20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1878名学生收看了 “辽宁高校大学生同上一堂‘云端’思政课”。课程以疫情防控为鲜活的实践教材,是继“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活动后,又一场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

19级指导员孔繁实表示,“国有难,召必回”——辽宁战疫医护人员是最美的‘逆行者’,他们用自己的平凡之躯为身后的亿万中国人民筑起防护的壁垒,充分体现了医务工作者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崇高医德和奉献精神。作为一名思政工作者,在向他们致敬的同时更要将他们的感人事迹和战“疫”精神融入思政工作,转化为支持防疫斗争的强大力量,引导学生在与时代、祖国和人民的同频共振中刻画出自己最美的青春!

17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孙舒月同学颇有感触地说:“这次思政大课让我们更生动、更近距离地贴近这次疫情的一线工作,看到于老师放出那一幕幕感人的场景时,我再一次深深地感受到了疫情的残酷,生命的脆弱,更感受到了大爱与温暖。‘物资是送你们的,医护人员是借的,还回来一个也不能少。’这次疫情能被控制得如此迅速,是因为这些勇士的无私奉献,是十几亿中国人的众志成城。”

广大青年纷纷表示,这场生动而鲜活的思政大课,让大家身临其境地见证了中国力量、中国速度与中国精神,真切感受到了白衣战士们的家国情怀、担当品格、奉献精神和仁爱风范。大家更加坚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打赢这场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不断增强使命意识和责任担当,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实践教育月”活动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坚持疫情防控与防电诈宣传同频共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