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工程学院举办线上优秀学习案例分享会
发表时间:2020-06-16     

疫情期间,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停课不停学,多措并举加强学风建设。形成了指导员定期跟班上课、易班定期组织考试、“学霸”定期举办学习分享会、小讲堂等多维度、立体化的线上学风建设方案。为推进线上育人工作有序开展,巩固前期学风建设成果,同时凝练形成可传承、可推广、可复制的优秀学习经验和工作方法,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近期开展了一系列工作。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疫情期间优秀学习案例征集活动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以“停课不停学、船电学子在行动”为主题,开展优秀学习案例征集活动。挖掘疫情期间在线上上课、科研创新、考研出国等方面表现卓越的同学,提炼形成推广方案。引导学院学生抓住线上学习的机会,提高学习热情。从而营造一个良好的线上学习环境,保障学生疫情期间珍惜时间,积极提升自我。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优秀学习案例宣讲会

在前期方案征集的基础上,船舶电气学院积极开展优秀案例评选活动,5月24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线上优秀学习案例宣讲会,邀请9位在疫情期间积极学习、提升自我的同学组成青年宣讲团,会议由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指导员李云鹏主持。

王清和同学是2016级爱特学社主席,疫情期间参加多个科创比赛,他围绕科创比赛和大学生生涯规划展开宣讲,从大一初识科研,尝试性参加科研比赛,到大二与科研为友,努力提升自我,争取取得理想成绩,再到大三科创方面硕果累累。回望四年,他用自身经历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科研,锻炼自身、提升自我竞争力。

刘玉栋同学在大学期间多次获得国奖,疫情期间他积极提升专业技能,在自己通过“大证”的同时,积极整理大证复习资料,为学弟们留下来36页的大证复习指南,其中包括船舶电气重点知识点和重点题型,在课本基础上让学弟们未来大证复习过程中方向更加明确。

除此以外其他几位同学在考研复试、保研、出国、网上上课等方面给围绕自己的切身经历,给同学们提供了各自建议。本次会议围绕疫情期间的学习和思考,不仅阐明了学习方法,更是用实际经历给大家生动的展示,鼓励其他同学在线上依然要抓紧提升自我的机会。

上一条:加强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20年硕士研究生招生的领导与监督 确保研究生复试工作顺利进行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主题团课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