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院彭周华教授团队荣获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
发表时间:2021-04-08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印发了《教育部关于2020年度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我院彭周华教授团队的《多无人船协同控制理论与方法》荣获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彭周华教授团队针对多无人船协同时面临的不确定海洋环境、受限海洋通讯条件、不完全感知信息等研究挑战,提出了多无人船自适应制导与智能控制方法,建立了多无人船分布式协同控制理论,解决了海洋通信约束条件下多无人船编队控制问题,实现了无人船集群的时空解耦协同操纵。

据悉,2020年度评奖工作经过评审委员会评审、奖励委员会审定,共评选出自然科学奖135项(包括一等奖60项,二等奖75项),技术发明奖40项(包括一等奖17项,二等奖23项),科技进步奖113项(包括特等奖1项,一等奖42项,二等奖71项),以及青年科学奖8项。

教育部科技奖是仅次于国家三大奖的重要奖项,主要奖励在科技技术方面取得突出成果的单位和个人。

上一条:校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指导组赴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督导工作

下一条:测控专业召开2020级学风建设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