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学党史、迎七一、庆百年”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发表时间:2021-06-12     

6月11日下午,“学党史、迎七一、庆百年”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21届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在西山图书馆报告厅举办。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党办主任初冰、学生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周强锋、毕业班指导员、全体本科毕业生党员参加活动。活动由毕业班党支部书记、2017级二中队指导员徐野男主持。

活动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开始。

第一篇章:初心不忘—激扬奋斗精神

重温入党誓词

在毕业生党员代表李运召的带领下,全体毕业生党员面对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庄严肃穆的宣誓活动使党员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提醒自己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今后的人生中弘扬正气、永葆先进,矢志奉献。

同过“政治生日”

宣誓结束后,学院党办主任初冰为6月份过“政治生日”的16名毕业生党员送上精致的政治生日贺卡,贺卡上赫然写着每名党员的入党日期和入党誓词,它提醒党员时刻不忘自己的“第一身份”,践行对信仰的承诺,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分享展望,寄语美好未来

毕业生党员代表孙舒月发言,她结合自身成长和当代青年的责任担当,认真回顾了大学的学习生活,总结了成长收获,分享了成功的喜悦,表达了对即将逝去的大学生活的不舍和对学院、老师、同窗们的感恩。她表示,2021届毕业生党员将牢记学校嘱托,传承好蓝色基因的优良血脉,发挥好党员的榜样力量,做勤于学习、勇于担当、敢于拼搏、甘于奉献的新时代青年党员。

第二篇章:使命不改—铸就青春底色

“最后一次党课”送别毕业生党员

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为毕业生党员讲授了《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争做新时代有志青年》主题党课。他带领大家回顾了党从稚嫩到成熟、从弱小到强大,一次次遭受挫败,一次次力挽狂澜,一次次浴火重生的伟大实践及党于“变局”中开新局,“危机”中育先机的重要经验启示。他表示,党的队伍中始终活跃着怀抱崇高理想、踏实肯干、任劳任怨、充满奋斗精神的青年人,是我们历经百年风雨而始终充满生机活力的一个重要原因。他通过分享我校校友“海辽”轮船长方枕流的动人事迹鼓励同学们传承海大精神,为建设交通强国、海洋强国而不懈奋斗。他希望同学们:要厚植家国情怀,筑牢信仰根基;要秉持知行合一,崇尚实干担当;要坚持终身阅读,保持思维领先;要涵养道德情操,培育健全人格。最后,他深情地说,期待同学们能经常回母校来看看,你们会看到不断成长的海大、更加美好的海大,祝愿同学们前程似锦,身体健康。

向毕业生党员赠送纪念品

为勉励毕业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向毕业生党员赠送印有个人姓名、学校、学院标识的纪念品,寄希望毕业生党员坚持本心、勇于拼搏,不忘母校、心系海大。

最后,全场齐唱大连海事大学校歌,活动在深情祝福中落下帷幕。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赴湖北宜昌等地区开展招生宣传工作

下一条:我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电工电子基础课程实验教学案例设计竞赛”中取得佳绩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