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青年大学习之2018年“两会”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8     


为全面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入学习 “两会”的重要内容和重要决议,深刻理解其科学内涵和精神实质,准确把握国家和社会发展大势,大连海事大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于3月开展“学习2018年两会精神”的双学活动。

本次双学活动开始前,由团总支组织团支书开展学前会议,会议上传达了此次的学习任务以及学习资料。之后,由各班团支书带领各班级同学开展学习主题班会。

主题班会上,各班级由团支书配合PPT为同学们介绍2018年“两会”主要情况,传达了“两会”的重要内容与决议,介绍了两会精神的科学内涵。随后,同学们共同观看了两会召开的视频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从全方位了解两会动态,研读专家对两会的认识,将自己对两会的了解以及其内容的含义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此外,各班组织同学自主讨论,就“宪法修改”、“大学生创业”等热点“两会”话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选派代表发言,阐述了两会召开和两会精神的重要作用以及对当代青年学子应该承担的历史使命的理解。随着播放纪录片,阅读两会资料设置问答环节等多种形式的开展,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学习两会精神与十九大伟大精神。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入了解到新时代背景下国家的一系列大刀阔斧的改革,焕发了同学们的坚定信心和奋斗激情。活动过后,同学们深刻的理解了当代新青年应该肩负的使命,使同学们更加明确了自己今后应走的道路方向,为日后的成长与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团委组织召开2018级团支部委员会议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团委举办团员代表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