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电读书社举办第二十九期“有鹏来”读书沙龙
发表时间:2019-03-11     

应学校团委邀请,“改革开放40年最具影响力画家”、大连铁实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书记何恩源于3月6日携作品《美好的人生需要书画的陪伴》做客第二十九期“有鹏来”读书沙龙,在湖畔书屋与广大读书爱好者一同分享他对书画的独到见解。

何恩源首先通过几个小故事帮助大家理解了书画创作对人生的重要意义,他结合自身的经历和作画多年的感受阐释了书画对生理、精神两个层面的影响。他谈道,书画对人以物质,精神的陪伴,能使人放弃一些悲观的想法,满足人的主观需求,让人的思想能够有所寄托。他讲道,书画也是人心灵的滋养品,是人们高雅生活的标配。学书画的人不一定大富大贵,但有书画的地方一定会是高雅的氛围。

互动问答环节中,学生们踊跃提问,何恩源老师逐一进行了解答。

 

讲座中,何恩源不仅展现了一位画家的风采,更让同学们从精神层面深度了解了书画对人的作用。让海大学子在聆听讲座中提升了思想文化的素养。

活动最后,何恩源引用古语“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鼓励青年学子脚踏实地做事情,不论学习还是工作,都要面向实际、深入实践,实践出真知;都要严谨务实,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主讲人简介:何恩源,雨菏斋生,现为大连铁实集团党委书记,常务副总。擅长花鸟,为大连市美协会员,书协会员;甲骨文学会会员;吉林美协会员,书协会员;大连甘井子区政协画院副院长,大连炎黄书画院副院长;中国传统文化诗书画协会理事。其多次举办书画个展,参加各类画展并获奖。2015参加全国纪念抗战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庆典书画展,作品《迎风斗雪展傲骨》获金奖,作品被美国纽约抗馆收藏;2016年创作的《荷花》被巴西圣保罗艺术馆收藏;同年创作的《雄风》被国家航天纪念馆收藏;2018年参加全国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展,创作的《雄起》获金奖,并被授予改革开放40年最具影响力画家称号。多年来,参加省市希望工程,红十字会等举办的义卖活动30余次;还到部队,海岛,机关,革命老区,贫困地区等地义务为群众创作,受到群众好评。


上一条:船电17-2中队党支部举办“不忘奉献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新时代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8级1中队召开班主任见面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