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电17-2中队党支部举办“不忘奉献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新时代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
发表时间:2019-11-07     

11月6日下午,船电17-2中队党支部在船电党员活动室举办“不忘奉献初心,牢记服务使命—新时代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与担当”专题党课。党支部书记徐野男从“为什么说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应然之义”,“乡村振兴战略的总要求和总原则”,“乡村振兴战略的五大中心任务和具体措施”,“高校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扮演的角色”以及“新时代大学生助力乡村振兴的使命与担当”五个方面进行了授课。

他用“新进展、新突破、新步伐、新水平、新局面、新气象”高度概括新时代农业农村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指出农业农村经济进入新阶段的历史定位,同时强调农业农村经济发展面临七个不平衡不充分问题。结合党的十九大报告,着重从城乡融合发展、文化传承、实现农业现代化和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四个方面阐释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必然性和重大意义。他以城乡关系从附属走向平等为切入点,帮助同学们分析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时代背景,可能性及必然性。最后,他通过列举案例勉励同学们要通过深入开展社会实践等途径,争做知农村,懂农业,爱农民的新时代践行者。

本次党课为学生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拓展了视野、增强了信心。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学业指导与咨询中心举行讲师聘任仪式

下一条:船电读书社举办第二十九期“有鹏来”读书沙龙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