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舟慧议|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学生工作干部学风建设系列专题座谈会
发表时间:2021-12-09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2021年11月15日晚7时40分,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学工干部学风建设专题座谈会,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本次座谈会以线上形式开展,学院全体专兼职学生工作干部、学霸寝室代表、优良学风班班委、本科和研究生优秀学生代表、学业预警和留降延学生代表以及21级新生代表参加座谈。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指导员孔繁实主持会议。

475B1

首先,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超简要概括座谈会内容及意义。随后,各学生代表依次进行发言。

优良学风班代表表示应帮助班级同学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明确自己的目标,引导同学之间相互帮扶,共同进步。要积极发挥班级优秀同学的带动作用,树立良好班风学风

学霸寝室代表表示舍友之间要互帮互助,相互带动,合理安排宿舍生活作息时间,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宿舍辐射班级作用。

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与保研学生代表分享学习经验。建议要建立学习计划,合理分配精力,高效做事,做有用功。同时,要找到自身兴趣,努力自我提升,打开眼界,在更大的平台展示船电学子的风采。

学困学生依次分析自身代表群体的学业问题,并向学院提出学习需求和帮扶建议。研究生代表提出了部分研究生群体因科研热情不足,学术能力欠缺而导致的科研问题。

王超对本次座谈会进行总结,并对同学们提出的部分问题、建议进行当场回应与解答。他表示,学风建设是重中之重,良好的学风能让个人更加优秀、集体更加出色。通过此次会议,了解了学生在学风建设方面的问题和困惑,听取了学生对学风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将有利于学院更好地开展学风建设工作。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工作,探索学院学风建设新途径,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分层次、分类型开展学风建设系列座谈会,参加学生经过前期班会、中队会专题学习,充分收集学生想法及意见,实现学生层次、类型全覆盖。

据悉,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学风建设工作,探索学院学风建设新途径,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分层次、分类型开展学风建设系列座谈会,参加学生经过前期班会、中队会专题学习,充分收集学生想法及意见,实现学生层次、类型全覆盖。



上一条:同舟慧议|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2021年学风建设系列专题座谈会(二)

下一条:深蓝启航 |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格劳博机床(中国)有限公司2022年电气调试培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