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
发表时间:2021-12-12     

10月9日,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收听观看大会实况。

大会期间,学生们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回顾中国共产党继承孙中山先生革命事业、团结带领人民不懈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增强捍卫国家统一和民族团结的决心与意志。

415BF

正如孙中山先生所说“亟拯斯民于水火,切扶大厦之将倾”。辛亥革命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统一进行的伟大而艰辛的探索。作为中华民族新生力量的我们应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把爱国精神转化为刻苦学习的强大动力,成为有用之才,为建设更加繁荣美好的祖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2020级本科生 李阳

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使我深刻地认识到辛亥革命是中国近代以来一座不朽的里程碑,我们应当牢记孙中山先生的嘱咐“惟愿诸君将振兴中国之责任,置之于自身之肩上”,坚定信念,追求卓越,扎实学好本领,把实现自身价值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紧密结合起来。

                                         ——2018级本科生 李炳学

今天收看了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我深有感触。使我意识到正是这样一批伟大的英雄不惧牺牲,抛头颅洒热血才让我们拥有了现在的幸福生活。作为一名当代学生,我们要牢记这段历史,发扬爱国主义精神,有担当,有理想,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2021级研究生 赵文艳

下一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将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组织全院师生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发师生继承、弘扬辛亥革命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中奋勇前进。

BEFA


上一条:"团结奋进 守正创新 再创辉煌” |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召开学生工作专题研讨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