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在悼念中奋起,在哀思中前行|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与悼念MU5735罹难者仪式
发表时间:2022-04-11     

又是一年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当此之时,我们缅怀先人、哀悼亡者,也致敬烈士、感恩英雄;我们铭记苦痛、护佑历史,也珍惜当下、憧憬明天。清明,是一个抚慰心灵的机会,是一个静心思考的契机,更是一个联通家国的通道,它安放着不同人的真情实感,塑造着时代的文化景观。今年的清明节,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学生党员、团员、干部代表自发组织,举办清明祭英烈与悼念MU5735罹难者仪式,以此缅怀先烈,怀思逝者,寄托哀思

829E71

“英雄者,国之干。”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必定崇尚英雄;历史刻在石头上的记录可以随时间的流逝而渐渐消失,但刻在人们头脑中的记忆却永远清晰;有形的纪念碑可能会垮掉,但是人们心里的纪念碑却永远屹立。随着主讲同学感人至深的朗诵,所有人陷入沉思,心中怀念为祖国抛头颅洒热血的无数革命先烈,相信我们青年必然能用团结坚强的手臂,托起明日的烈阳,托起中华民族的希望。春风已解千层雪,后辈难忘先烈恩。

灾难,总是令人猝不及防。东航MU5735航班的坠毁,牵挂着无数同胞的心。在这样一起灾难性事故面前,社会展现了应有的善意,释放了巨大的共情,也体现了我们社会的温暖底色。听着主讲人用低沉的声音为同学们介绍3.21事件的具体过程,同学们悄然红了眼眶。生命的转瞬即逝,人事的变幻无常,让同学们珍惜和把握当下时光,以感恩之心励志前行。

全体师生手捧鲜花,低头默哀,深切悼念为革命事业前赴后继、英勇献身的革命烈士与3.21事件中罹难同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缅怀敬仰之情与对罹难同胞的深切哀悼。

7993DB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要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勠力同心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清明追思,是哀悼,是缅怀,是告慰,更是激励。它激励我们要常怀感恩之心,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生活;它激励我们作为新时代青年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祖国繁荣富强贡献力量!

清明是追思过往的回眸,也是希冀未来的遥望。从寄托哀思到走向新生,不只有肝肠寸断的忧伤,还有高风亮节的精神,更有坚韧不拔的意志。最好的铭记是奋斗,最好的告慰是行动,在追思中寻找力量,在坚强面对中守护希望,学习先烈们英勇报国的崇高精神,学习烈士们勇于担当的高尚情怀,传承英雄矢志不渝的奋斗精神。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真正落实在学习生活过程中,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上一条:抗疫有我,“疫”挫益强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青春人物”线上答辩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