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抗疫有我,“疫”挫益强
发表时间:2022-04-11     


壬寅年初,伴随着冷冽的寒风,疫情汹涌而至。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虽无情地阻挡了海大学子在校园中的拼搏之路,却浇不灭同学们对探索知识的热情与好学力行的信念。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积极开展学风建设系列活动,专注学院学风建设,培养同学们慎独自律、锐意进取的海大精神。

一、同舟悟道,慧赢深蓝,船电学子走入云共享自习室

正值疫情防控关键时期,部分同学们又即将面临各科的缓考补考考试,为进一步提高同学们晚自习利用的效率,提前做好复习准考工作,进一步营造积极向上的寝室学习文化氛围,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于2月29日晚开始实行云自习,云自习共分四个自习室,其中一区队“同舟自习室”,二区队“悟道自习室”,三区队“慧赢自习室”,卓越班“深蓝自习室”。

1260BD


“云共享自习室”运行20天,同学们打开视频,对准自己与作业,俯身学习。镜头中,是同学们笔耕不辍的身影,从高数到线代,从课后习题到练习册,无一不是同学学习的主战场。同时云自习能够督促同学们互相学习,使同学们不偷懒,在浓郁的学习氛围下坚持自主学习,使同学们从王者峡谷、召唤师峡谷这个15.6寸的空间里走出来,营造了昂扬向上的寝室学习文化氛围。

二、笔记于行,学实于心,船电学子分享日常学习笔记

日常的学习笔记能够展现大家持之以恒的坚持,更能增加对学习内容的理解,淋漓尽致的展现出同学们条理清晰、思路明确的学习方法以及个人学习特色。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各中队利用易班易喵喵、微信朋友圈等,发起话题“船电笔记评选”,同学们积极参与,将自己的日常学习笔记上传至平台上,同学进入话题观看学习,为条理清晰的笔记点个赞。活动中,各位同学干净整洁的笔记内容,优美的字迹,展现了船电学子认真好学的精神风貌,大家互相学习,彼此借鉴,学到了他人记笔记的方法。

47586


本次活动各个中队推荐出近五十本学习笔记参与选评,最后有16本笔记凭借工整的字迹,干净整洁的排版,条理清晰明了突破重围,脱颖而出,一份优秀的笔记,实际上能体现出同学们刻苦学习、勤于思考的优良品质。同学们在看了这些“优秀笔记”之后,有所启发,取长补短,写出更加全面、有逻辑的笔记,有效地促进自己学业的进步,努力进行自我提升。同时也认识到了自身不足之处,明白了认真听课、努力学习的必要性与重要性。

二、互帮互助,同舟共济,船电学子开展一帮一帮扶活动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使学习上存有困惑的同学得到帮助,能够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升学习成绩,船舶电气工程学院自2021年3月开展“一对一”帮扶活动。因为我院学习科目繁多,知识点繁杂,部分同学们又缺少正确有效的学习方法,能力无法满足考试所需,所以特挑选出学习成绩好、学有余力、工作能力强的学生,本着自愿的原则,帮助学习困难的同学一起进步。

活动中,学有余力的同学对学习困难的学生进行“一对一”辅导,从日常的自习组织与问题答疑,再到考前集中串讲都为帮扶的主要战场,学风引领骨干与被帮扶人一同自习,辅助课业内容,指定学习规划,答疑解惑,在节假日等课余时间,鼓励帮扶人与被帮扶人一同学习。本次“一对一”学业帮扶活动的开展,不仅是我院开展学风建设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更营造了良好的学习氛围。希望同学们加倍努力、互帮互助,为本学期的学习生活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也为优良学风班的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630CC


而今战胜疫情的号角已经吹响,同学们终将回到传统的课堂,坐在阔别已久的教室里,全心全意准备更加美好的大学生活。在这一个月的线上学习中,船电学子学习到了很多,学会使用各种网课软件,学会利用更多的学习资源,更重要的是,养成了慎独自律,好学力行的优良学习习惯,为接下来的学习生活打下了坚实基础。慨然有神州冲浪之志,发而为中流击楫之歌,相信在面对大学学习生活中,船电学子将取得更加优异的成绩,在海大的学习生活中,船电学子将成为更为优秀的海大人,用热血与汗水铸就海大新的辉煌。



上一条:同舟战疫 | 投身抗“疫”一线,彰显青春底色

下一条:在悼念中奋起,在哀思中前行|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清明祭英烈与悼念MU5735罹难者仪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