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舟战“疫” |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发表时间:2022-04-18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要求,进一步提升学院师生面对疫情的应急工作能力,4月15日至16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先后在海华二公寓与瀚海二公寓开展突发疫情应急演习,学院全体专兼职学生干部及相关楼栋全体学生参加演习。

根据学校《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一级疫情(校内出现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应急响应流程,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演练包括应急响应、封闭管控、隔离转运、流调溯源、核酸检测、消毒消杀和管理服务七个环节。

在应急前准备阶段,学院疫情应急防控组分工明确,在“网格化管理”的基础上,采用学院楼宇包干制和“楼长、楼层长”负责制,每个岗位设立“ABC角”,确保各节点管理人员明确具体职责;招募志愿者,发动党员、团员和优秀学生干部等,组建“楼层志愿者团队”、“跨层志愿者团队”和“楼外志愿者团队”,落实网格责任,形成工作合力,使疫情应急防控有序高效进行。


演练过程中,海华、瀚海两栋楼的楼长(指导员)接到学院负责人传达的一级响应通知,立即发布全体学生“就地静止”通知,所有同学立刻戴好口罩,关闭寝室门,进入静止状态。楼层长与寝室长将“就地静止”通知第一时间传达至楼内每一位同学,并摸排核查学生是否全部在楼在寝,通知、组织在外学生立即有序返回寝室,要求学生病例同寝室同学在寝室保持原位不动。


随后,“确诊病例”在戴好N95口罩后被送往隔离室等待转运,同时,立即摸排核查、精准定位学生的行程轨迹,核准密接、次密接所在楼宇、寝室等信息,对密接者、次密接者等重点人员做好流调溯源,采取寝室内暂时隔离措施。


最后,组织同寝室“密切接触者”依照楼层、寝室顺序逐一下楼,保持间距、做好防护,转运至校内或者校外集中隔离点,并进行全员核酸和楼宇消毒消杀,进一步阻断病毒传播。


在半个小时的演练中,学院师生听从指挥、协调互助,准确高效地完成了疫情应急处置任务,圆满取得预期成效。此次演练充分体现了学院的应急组织能力和团结战“疫”的坚定决心,面对这场校园疫情防控保卫战,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全体师生将继续携手并进,同舟战“疫”,切实维护师生健康与校园安全稳定!






上一条:关于组织收听收看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通知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观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实况直播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