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子风采】张泳
发表时间:2021-12-05     


姓名:张泳

年级专业:2018级物联网工程

职务:华航学社副社长、爱特学社骨干

政治面貌:中共预备党员

综合成绩排名:1

保研至:华南理工大学


个人荣誉:


曾获得2019-2020学年度和2020-2021学年度国家奖学金、

曾获校“三好学生”、“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及称号.

累计获得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全国二等奖等3项国家级奖项,

辽宁省大学生电子设计大赛省一等奖等7项省级奖项,

主持和参与了3项国家级大创和1项省A级大创。



Q:关于保研和评奖评优,学姐有什么经验分享?


答:关于保研和获奖评优,除了学校规定的政策以外,我觉得首先还是要先树立起目标。不管是成绩保研、破格保研还是获奖评优,都离不开个人的努力。大学有很多可以自由支配的时间,当你有一个明确的目标时,你就有了向前的动力,但如果没有目标,你会很容易在这些“可支配”时间里迷失自己。当你已经习惯性地向前走的时候,慢慢地你就会发现你已经比别人优秀了。


Q:平时怎么分配学习、社团工作和娱乐的时间?


答:对我而言,学习自然是大学中最重要的一部分,其次是社团工作,最后是休闲娱乐。

在课堂上的学习是很重要的,课上的学习做好了,才不用多花太多的额外时间去把没听到的补回来。除了上课,其他能力的提升也是学习的一部分。不管是专业能力的提高还是待人接物能力的提高,都不是一蹴而就的,都是需要学习实践来慢慢提高的。完成社团工作就是提升自己能力的一个方法,在这个过程中你可以学到很多书本上没有的知识。最后是休闲娱乐,适度的放松可以让你以更专注的姿态来面对未来的学习生活~


上一条:【学子风采】周玉鹏

下一条:【学子风采】许俊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