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工程认证 >> 认证工作 >> 正文
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召开17级班会暨学长交流会
发表时间:2018-10-22     

2018年7月6日下午,测控教研室主任周怡然老师召开了17级测控专业班会暨学长交流会。会上,周老师向两个班的大一同学阐释了我校测控专业全面情况,分析了专业和同学们的发展方向,并邀请了三位不同毕业去向的学长分享交流经验。

周老师首先全面介绍了我校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的培养计划,包括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等,并结合目前正在进行的选课进行了指导。周老师还重点就测控专业正在进行的工程教育专业认证进行了讲解,包括认证理念和各环节要求。他希望同学们能够理解认证、支持认证、参与认证,最终也从认证中获益。

测控13级毕业生、正在大连理工大学读研的于洋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考研经历,为同学们讲解考研流程,需要准备的方方面面以及特别要注意的地方。学长还分享了一些大学学习生活的经验,鼓励同学们参加大学生创新创业等竞赛活动,拓展视野,增长见识,提升能力以增强竞争力。

测控14级毕业生,保研至天津大学的张晋鹏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保研经历,并就为什么要学习、如何学习进行了阐述。学长勉励同学们要珍惜大学学习时光,把握好习这条实现人生目标的捷径,积极追求更高目标。

测控14级毕业生,即将入职汇川技术的李京鹏学长与同学们分享了他的求职之路,告诉了同学们如何在大学期间提高自己的价值,增强就业竞争力。他认为,实习经历在求职的时候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大公司的实习经历会成为一块敲门砖。大学期间合理利用时间进行社会实践,一步一步提升自己的实习资历,可以有效地增加就业竞争力。学长还为同学们分析了就业方向、不同行业的特点,使同学们对就业有了更多的了解。

最后,周老师对三位学长的分析进行了补充,并就17级测控专业培养计划的全面修订对同学们的影响和要求进行了说明,特别是实验实践环节将显著增加,动手能力和非技术因素等方面的培养都将加强。他还就职业规划、就业与考研方向、学业规划、参加竞赛、学风建设等问题与17级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此次班会使同学们明晰了测控专业的学习内容和发展方向,增强了同学们对本专业的认同感和信心,引发了同学们对个人未来的规划思考。同时,同学们也对工程教育专业认证有了更多认识,今后将积极参与,并借认证的机会努力提升自己。

                                           2018-07-20文字:徐光晓

上一条: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教师积极参与2018年高考招生宣传

下一条:教育部仪器类专业专家莅临大连海事大学测控专业指导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