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概况
学院文化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文化

一、学院院徽

二、院徽释义

院徽在整体设计风格和理念上与校徽保持一致,沿用了校徽的海大蓝和外圈舵轮环,内圈为学院的中英文规范名称,表示学院将坚持开放发展的理念,逐渐走向国际。

核心图案是由学院英文名称的缩写“C” “M” “E” “E”抽象而成的一艘智能船舶在大海里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图案左上是由字母“C”抽象成的智能船头,同时也是current的首字母,是“电流”也是“趋势”,表示学院将瞄准时代科技前沿和未来智能交通、智能船舶的发展趋势,不断打造具有海事特色一流的学科和专业;中间部分的船体上是电路板的示意图和电机剖面图,代表学院控制科学与工程和电气工程两个学科方向;最下方是由字母 “M”抽象而成的“海浪”和“打开的一本书”,象征着学院将以宽广的胸怀与丰富的知识,努力培养业界精英和社会栋梁;“E” “E”作为船帆,代表学院将坚定航向,奔向未来。

三、学院院训

同舟悟道,慧赢深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