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生教育
博士后流动站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研究生教育 >> 博士后流动站

2014年9月,经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全国博士后管委会批准,大连海事大学建立“控制科学与工程”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是辽宁省和交通运输部重点建设学科。主要研究方向包括:人工智能基础理论、船舶自动化系统与智能控制技术、海洋航行器非线性控制理论与技术、智能交通网络控制系统理论与技术、多智能体系统协调控制理论与技术、无人驾驶船舶岸基遥控及自主控制技术、工业过程控制与物联网技术等。

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师资队伍力量雄厚,整体水平高,目前拥有辽宁省科技创新团队1个,国家、省部级人才8人。本学科科技创新和科研能力强,近年来主持完成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863项目、省部级科技课题等在内的科研项目50余项,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检索论文320余篇;获省部级科技奖励4项,学科拥有1个辽宁省重点实验室、1个辽宁省高校重点实验室和1个交通运输部重点学科实验室。

我校控制科学与工程学科围绕国家海洋强国的战略需求,结合学校建设世界一流海事大学的发展目标,形成了能够对学校海洋运输工程一流学科建设学科方向“智能船舶开发及运用技术”起到一定支撑作用的特色鲜明的学科建设体系和重要科研基地和高层次复合型人才培养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