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家校合力丨封封家书递真情,家校合作育未来
发表时间:2023-11-14     


为了加强学生感恩铭心教育,将包括孝文化在内的优秀传统文化融入到对学生价值观的教育中,大连海事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组织了“一封家书”的系列活动,让新生通过书信向家长介绍在校的学习生活表现及个人感想。

借此家书活动,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23-2中队指导员宁录前于10月24日召开线上家长会,从军训、学习、日常生活及安全管理等几个方面向家长汇报现实情况。在几次周考中也反映出同学们正逐步适应熟悉大学的学习生活,亦在各类活动中根据自己的兴趣和能力来充实和丰富自己,相约共同陪伴同学们度过这段充满活力、始终向阳的大学青春岁月。



线上全体的中队会后,指导员宁录前单独联系了部分同学的家长进行读信家访的环节,一份份真挚的手写信,穿越时空,横跨地理,字字句句传达出新生们对父母的感激与思念,以及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憧憬,让家长深感被尊重和理解,增进了家长对孩子的了解,更加关心和关注孩子的成长。同时,以线上家访的形式互动,加强了与家长的联系。在了解孩子在学校的表现和需求后,提供适时的支持和指导,与学校共同制定适合他们的学习和发展计划。这积极密切的沟通和合作可以增强家校之间的信任和理解,进而共同促进学生的成长和发展。



截至目前,学院已经将各位同学的家书进行邮寄,字中有情,言中有意,家书作为这沟通的桥梁,相信定会联系起相隔数千里的缕缕情丝。



通过“一封家书”系列活动,同学们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中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进了家长之间的感情交流。同时促进了学校与家长间的沟通,凝心聚力,达成共识,加强家校合作,共同育人,创造更美好的未来。




上一条:学风·同舟奋进 | 平均绩点3.59——学霸寝室第一弹

下一条:同舟领航丨参军同学入伍后专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