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厉行勤俭节约、杜绝餐饮浪费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10-26     

全院教职工、同学们:

近日,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餐饮浪费现象,触目惊心、令人痛心!“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尽管我国粮食生产连年丰收,对粮食安全还是始终要有危机意识,今年全球新冠肺炎疫情所带来的影响更是给我们敲响了警钟。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的重要指示,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提倡“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风尚,切实加强对师生员工餐饮行为的引导,培养师生勤俭节约的良好美德,特向全院师生员工发出如下倡议:

一、杜绝公务接待浪费。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省委“十项规定”精神,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公务接待以工作餐为主,提倡采取“自助餐”形式,避免浪费。党员干部要带头厉行节约,杜绝“舌尖上的浪费”。

二、杜绝日常餐饮浪费。合理饮食、文明用餐,积极响应中央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号召。教职工在校内教工餐厅就餐,要按量取餐,勤拿少取,“一粥一饭当知来之不易”,珍惜每一粒粮食。要教育家人及亲友避免盲目铺张,提倡“求实情”“讲实惠”,执行“光盘行动”,做抵制餐饮浪费的倡导者、践行者。

三、杜绝日常生活浪费。日常工作、学习中,当知“一丝一缕恒念物力维艰”。要节约用水、用电,减少办公用品消耗,避免“白昼灯”“长明灯”“长流水”现象。倡导环保节约理念,低碳出行、绿色生活。

四、旗帜鲜明反对浪费。自觉厉行节约的同时,对于铺张浪费行为敢于劝阻和制止。对于党中央和国家提出的节约要求要坚决执行,不打折扣;对于明令禁止的浪费行为坚决制止,旗帜鲜明的站在反对浪费第一线。

五、坚持俭以养德。“俭,德之共也;侈,恶之大也。”艰苦奋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青年学生正处“拔节孕穗期”,品德养成需要日积月累、坚持不懈。“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做到勤俭节约,需日日醒,餐餐铭,时时刻刻约束和克制自己,逐渐养成习惯。让“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理念在身边蔚然成风。

杜绝餐饮浪费、厉行勤俭节约贵在平时、重在坚持。全校师生要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身边做起、从小事做起,用实际行动响应总书记号召,形成人人节约、处处节俭的良好氛围,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进一步加强“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的通知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主题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通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