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代表观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实况直播 ​
发表时间:2022-04-18     


为进一步引导学生学党史、强信念、听党话、跟党走,培养学生爱国主义精神,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在遵守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下,组织学生代表通过多渠道观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实况直播,以深化学生对航天精神的深刻认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深刻体会建党百年期间党的艰苦奋斗历程和国家航天科技的飞速发展。


2022年4月16日上午10时,神舟十三号乘组平安降落在东风着陆场,首次实现绕地球五圈返回。乘组航天员翟志刚、王亚平、叶光富在空间站组合体中工作生活共183天,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纪录。神舟十三号的载誉凯旋,标志着神舟十三乘组飞行任务预定的各项要求均已顺利完成,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任务也就此圆满收官。

随着三名航天员安全地从返回舱出来,回收着陆分系统经受住了飞行考验,再一次圆满完成了护送航天员安全返回的任务,为神舟十三号载⼈飞船任务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九天揽月”是中华民族的梦想,标注于时间的坐标上,也标刻在精神的高度上,航天梦想代代相承,航天精神生生不息。初心熠熠,使命昭昭。伟大的航天员们以志气锻造骨气,以骨气厚积底气,激荡起磅礴伟力,奋进新征程,逐梦新时代!


通过观看“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返回舱着陆实况直播,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的学生们深刻感受到了中国航天的强大精神力量,以及中国航天员们身上展现出来的艰苦奋斗、勇敢坚强、开拓创新、无私奉献等诸多美好的精神品质。同学们深受鼓舞,纷纷写下感悟,表示将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树立高度民族自豪感,不负时代嘱托,肩负时代重任,为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学生感悟

“身在神州,眼望星光。心底有诗,自在远方。”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奔向宇宙,中国人已然从太空的“访客”变成“房客”——“身份”的变化,代表着国力的增强,这一份民族自豪感的油然而生,当在每一名中华儿女心中念兹在兹。而今日神十三返航,意味着中国航天的传奇还将向更加深远和未知的领域延伸。相信这份以国之名的诗意告白,最终将凝聚成“奋斗吧,中华儿女”的共同心声。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2021级姜书涵

伟大的事业孕育了伟大的精神。新一代航天人在攀登科技高峰的伟大征程中,以特有的崇高境界,顽强的意志和杰出的智慧,铸就了载人航天精神。这就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攻关、特别能奉献的精神。这些精神永远值得我们去学习。人生之路不可能是永远平坦的。每个人,总会遇到这样或那样的困难和挫折。我们必须要在挫折和困难中奋起。这就需要有刻苦的精神,特别能战斗和特别能干的精神了。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让我们为航天英雄点赞,为祖国的强大而骄傲!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2020级李政霖

神舟十三号顺利完成任务,刷新了中国航天员单次飞行任务太空驻留时间的记录,这是一个伟大的时刻,彰显了中华民族勇攀高峰、开拓创新、自强不息的进取精神,体现了中国航天技术的新高度,同时也展现了伟大的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科技兴国点亮了国人的航天梦,中华民族对无垠宇宙的探索将永无止境。大海用涛声歌颂,大山用巍峨见证,大地用缄默宣誓:中国,我为你骄傲!

——自动化类2021级 彭尊骞

三位航天员的成功返航,昭示着中国空间站关键技术验证阶段圆满收官,中国航天发展史抵达新的高度。从半个世纪前第一颗人造卫星成功升空,到今天神舟十三号返回舱成功着陆,中国航天发展史步履维艰却又鼓舞人心。三名航天员创造了中国航天员连续在轨飞行时长新纪录,顺利实现多个“首次”,踏上返程之旅。英雄凯旋,国胜民强!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更应赓续航天精神,汲取奋斗力量,谱写崭新篇章!

——自动化类2021级 李芳旭



上一条:同舟战“疫” |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突发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

下一条:同舟战疫 | 投身抗“疫”一线,彰显青春底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