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风·同舟奋进 | 平均绩点3.68——学霸寝室第四弹
发表时间:2022-11-22     

寝室介绍

新一期的学霸寝室有这样四个优秀的男孩,他们坚信:青春最需要的是热血,愿不留遗憾!他们是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四位学霸,接下来让我们走进他们,了解一下这间学霸宿舍!


01.人物介绍|李建业



李建业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平均绩点3.98,B分排名为6/129,综合排名为15/129。曾获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三等奖,优秀学生一等奖,优秀学生二等奖。所获证书:CET—4、CET—6。


02.人物介绍|张思哲


张思哲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平均绩点3.65,B分排名为22/129,综合排名为25/129。曾获辽宁省电子设计大赛省二,大连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团队二等奖,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2020-2021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所获证书:CET-4、CET-6。


03.人物介绍|满文硕


满文硕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平均绩点3.48,B分排名为32/129,综合排名为34/129。曾获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二等奖,2020-2021大连海事大学国家励志奖学金,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二等奖,2019-2020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所获证书:CET—4、CET—6。



04.人物介绍|林小斌



林小斌来自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平均绩点3.6,B分排名为24/129,综合排名为31/129。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国家级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一等奖,辽宁省大学生数学建模省级三等奖,2019-2020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2020-2021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


学霸专访


1.寝室平时的生活和学习氛围是怎样的?



我们宿舍的学习氛围是比较浓厚的,良好的学习氛围带给我们的首先是良好的学习环境和学习氛围,宿舍的每一位成员都有梦想和动力,并且不懈努力和追求,这也促进了我们宿舍共同逐梦的步伐。每当有问题都会一起学习讨论去解决,有凝成一团的凝集力,大家也都积极参加各种学科竞赛以及社会实践服务等活动,生活上大家都能彼此尊重个人时间,尊重彼此学习等需要,彼此之间也能够相互督促,共同进步。


2.各类竞赛中有什么比较值得参加的竞赛?



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美赛,蓝桥杯,计算机设计大赛等比赛都是不错的。还可以考虑加入一些科创类社团,比如:同舟学社,爱特学社。在学社里找一些志同道合的队友一起参加比赛,可以相互学习促进。若能在A类竞赛中取得国二以上的优异成绩,则有机会能破格保研。


3.你们眼中的室友有什么值得学习的地方?



寝室成员都很优秀,一个人比较优秀,自然有他优秀的原因,室友优秀是因为很努力,有些人优秀是因为时间管理很棒,有些人优秀是因为很懂得做人生规划,有些人优秀是因为聪明,向他们学习将其转换为自己的长处。室友们很有感染力,会带动我一起努力,和优秀的人做朋友,还有一个很大的好处,就是会受到他的感染。毫无疑问,他们都努力,上进,正能量,励志,跟他们在一起,会不知不觉受到影响,你会变得努力,上进,正能量,励志。


4.有没有觉得舍友在某些时刻曾给过自己正面的引导?



当然是有的。比如说寝室的竞赛氛围很浓,在大学里虽然成绩很重要,但是竞赛做的好的话,也是可以有决定性作用的,比如保研,至少也可以为自己的简历锦上添花。其次就是,在临近期末考试的时候,宿舍学习氛围很浓,大家会每天晚上从自习室回来之后继续自习,互相讨论不懂的问题。


上一条:学风·同舟奋进|平均绩点3.63——学霸寝室第五弹

下一条:学风·同舟奋进 | 平均绩点3.73 ——学霸寝室第三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