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动态 >> 正文
报告名称:航海安全保障信息采集与服务
发表时间:2022-05-11     

报告摘要:随着船舶智能化的发展,船舶航行对环境信息的依赖程度逐步增强,也对航行安全保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本讲座邀请天津大学张安民教授为大家讲解近年来航海安全保障相关的信息采集、传输、加工和智能化服务技术及发展趋势,并跟大家共同探讨这些技术在海事相关领域的深层次应用。

报告专家简介:

张安民,天津大学讲席教授,海洋学院海洋技术系主任,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项目首席专家,兼任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应用海洋学专业委员会理事长、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海洋测绘与地理信息分会副会长、天津北洋蓝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等职。2001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2004年荣获“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称号。1988-2014年任职于海事系统,主要从事海洋测绘、海事信息化等方面的技术开发与管理工作。现就职于天津大学海洋学院海洋技术,从事海图制图、海洋GIS工程、e-航海、海洋探测技术等方向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报告时间:2022年5月27日(周五)9:00 - 10:30

腾讯会议ID: 976-445-09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