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保密宣传月活动
发表时间:2019-07-16     

为广泛宣传党和国家保密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师生的保密法治观念,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于7月份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国家秘密的忠诚守护者”主题保密宣传月活动。

7月15日,学院保密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题保密教育培训会。全体人员首先观看了《间谍罪名的背后》宣传片,对公民和组织的义务、《反间谍法》的相关条例、在境外遭遇胁迫加入间谍组织后应采取的措施等进行了学习。

王心明结合宣传片和相关保密工作会议,从国家、辽宁省和大连市三个层面开展了新时代保密形势任务教育。他指出高校保密工作关系到学校的稳定与发展,我们要高度重视,防患未然,把握重点,抓住关键,保守好国家的秘密。

最后,王心明带领大家学习了《保密违法违纪行为处分建议办法》。他强调全体涉密人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和保密意识,加强对《办法》的学习和宣传工作,准确掌握保密违法违纪行为的具体内容和法律责任,严防失泄密事件发生。

在做好政策法规学习的同时,学院高度重视保密宣传工作,用LED显示屏和学院网站播放保密宣传标语、在船电楼和学生宿舍布置《手机使用安全保密须知》《互联网计算机使用安全保密须知》宣传展板、制作“保密知识和技巧”微信推送等,营造了全覆盖、全员参与的保密教育氛围。

此次保密宣传月活动提高了学院广大师生的保密意识和法治观念,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保密工作队伍建设,提高保密工作水平,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7-2中队党支部组织党员服务队 开展“迎接2019级新生”志愿活动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 《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