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工作 >> 创新创业 >> 正文
【竞赛项目介绍】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
发表时间:2021-12-10     

(一)竞赛简介

东北三省数学建模联赛是由三省有关高校联合发起的面向大学生、研究生和中学生的赛事。发起这一赛事的目的是进一步普及数学建模教育,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增强创新意识、培养学生应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二)竞赛时间

4月下旬到5月中旬。

(三)奖项设置

学校选送,选送论文获奖率90%。

(四)推荐理由

数学建模可以改变学习方式,带领你从最初的刻板学习知识,到后期的主动去理解、运用知识并主动加深某方面知识的学习,自我探索能力大大提高,实现了从“背诵知识”到“怎么学以致用、举一反三”的转变,这也成为整个大学阶段优良学习品性的基石。

数学建模培养了对于不同学科方向的深入思考,由于数学建模的赛题往往涉及多个学科或者交叉学科,会对新的专业产生初步的理解,在主动查阅大量文献并完成解题后,参赛者就能对当前专业方向有十分全面的理解,隐约中促进对不同专业方向的理解,对未来的抉择产生至关重要的影响。

上一条:【科创类社团简介】爱特学社

下一条:【竞赛项目介绍】全国嵌入式大赛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