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办2022级新生班主任线上交流会
发表时间:2022-09-07     

为更好地帮助2022级新生同学们走好大学生活第一步,进一步发挥班主任在新生入学教育中的专业引导和价值引领作用,切实做好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新生入学教育工作,9月7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班主任线上交流会。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副院长牛小兵、全体新生班主任老师以及新生指导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学院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超主持。

牛小兵宣读了《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关于聘任王莎莎等17人为2022级本科生班主任的决定》,并围绕班主任的工作职责以及从事班主任的心得体会,为各位新生班主任进行经验交流,强调为新生做正能量引导的重要性,倡议新生班主任们多为学生提供宝贵建议,多为学生答疑解惑,让教师的光荣使命发扬光大。

徐德江从“新生班主任是什么、干什么、怎么干”三个层面阐述班主任的岗位职责、工作内容、工作要求和工作方法等,强调班主任在“三全育人”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全体新生班主任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扎实作为,一是要弘扬师德师风,以身作则,行为示范,争当表率;二是要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关心学生,争当良师益友;三是要精准定位,服务大局,加强联系沟通,形成育人合力。

会中,班主任老师们围绕岗位职责、工作思路和改进措施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宝贵意见和建议。

面对疫情防控对新生入学教育工作的影响,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坚决落实落细新生入学教育工作各项环节,通过本次会议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汇聚力量,为下一步班主任老师保质保量开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确保新生快速融入大学生活。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党员冲锋在前,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高高飘扬”活动

下一条:我院民盟盟员岳伟的建言成果被省政协和民盟省委采用并获先进表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