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活动
发表时间:2019-12-27     

为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形成良好的道德品质,养成文明行为习惯,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各学生中队组织学生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中队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由指导员或者学生干部主持。

活动开始,主持人首先学生存在的不良行为、《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学习及其重要意义、对照《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自查自检等几方面展开进行发言。坚持问题导向性原则,从自己身边不良行为入手发掘同学急需加强自律的本质原因,指出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接着,学生干部带领同学们详细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紧贴日常生活实际,条分缕析使同学们切实理解其内在含义及深刻意义。最后,全体同学对照《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内容自查自纠,互相讨论。并一致纪律意识、掌握学习方法、增强自身约束力、树立底线观念四方面内容,自己今后的努力的方向。

学院开展学习《高等学校学生行为准则》专题教育活动有利于规范我院学生行为、增强学生纪律意识,进而使学生能够自觉培养良好言行习惯促进个人健康持续发展。


上一条:【文明素养】学院开展寝室文化建设活动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海上专业中队联合举办半军管专题分析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