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体育恒为贵
发表时间:2022-03-07     

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体育恒为贵

体育,对于促进我们身心健康发展具有极其重要的作用。身体教育和知识教育之间是相互促进、相辅相成的。体育应造就体格健壮的勇士,并且使健全的精神寓于健全的体格。体育是教育事业中不可或缺的一环,更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青年、新时代中国大学生不断完善自我的重要方式。

在寒假期间,船电青年积极参与假期五好养成计划,以体育己,强身立志,力求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2021级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王奥林 室内健身:

寒假期间,首先是每天健身运动打卡,保证自己的身体素质在线,毕竟在家中可不能因为生活滋润就这么白白长胖,借助KEEP软件锻炼身体不失为一个很棒的选择。然后就是和堂弟在家里帮忙做家务,煮饭吃,既能够帮到家人,也是锻炼厨艺的好机会,为以后的生活技能奠定基础,毕竟技多不压身嘛。再者便是利用自己的空余时间来做家教,在帮助他人学习知识的同时,自己也能有所收获,不用天天向父母要钱,自己赚的钱用起来也更享受,饱含着成就感,剩下的假期时光,继续加油!

2021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陈嘉民 攀岩运动:

攀岩是一项挑战自己、克服心理障碍的运动。我有轻度的恐高,这是第一次尝试这项运动。在几十米的高空时觉得自己一个没抓住就会摔得粉身碎骨,所以我迈出的每一步都特别小心翼翼,绳子和栏杆也一直被我使出浑身的劲抓着,因此体力消耗极大,当我登上终点时已经是汗流浃背。但当我和我的朋友们一起站在最高处俯视下去时,一种自豪感油然而生。为自己无数次打消了放弃的念头,咬牙坚持了下来而感到庆幸。你会觉得下面的景色很美,你会觉得自己战胜了过去的自己,你还会觉得即使过程如此煎熬,但为了这一刻仍是值得的。正如我们生活中会碰上各种各样的困难,但只要我们继续坚持努力下去,总会有成功的一天。在经历过这次刺激的攀岩之旅后,我也更加期待未来会面对的种种挑战,并有充足的信心去战胜它们!

2021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王博 练习跆拳道:

正如MMA史上最伟大的选手安德森·席尔瓦所说:“武术是通过肢体表达来进行自我发现的一种方式。” 我学习跆拳道,并非只是简单的强身健体,同时是学习肢体表达的艺术,进行富有活力的全能格斗。

2020级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张子涵 滑雪:

2022年北京冬奥会正在举办,三亿人上冰雪的愿景也正在变成现实,而作为一名哈尔滨人,有着得天独厚的冰雪条件,这个假期我也去学习了滑雪,参加冬季体育运动不仅可以强健体质,还能够响应本次北京冬奥会申办的愿景——带动三亿人参加冰雪运动,尤其在我观看完本次北京冬奥会开幕式后,整体感觉这是一场科技感最强、画面感最美的视觉盛宴,我的内心无比激动、骄傲、自豪。我也祝愿我国冬奥健儿能够赛出风格,赛出水平,为我国创造佳绩!

2020级 测控技术及仪器专业朱莹太极:

我与太极的缘分是来源于我的妈妈。我妈妈是太极拳的忠实爱好者,几年前偶然间接触到之后,为了强身健体、修身养性,她很快地投入到有关太极的锻炼中,每天早上都会抽空下楼打太极,就算下雪也会坚持锻炼。后来她开始每天强硬地拉着我一起,起初我是很不情愿的,毕竟比起锻炼我更想在床上多睡一会儿,但是慢慢地,我从看着学着妈妈打,到我逐渐地可以熟练地完成一整首曲子,我的仪态也从局促不堪,到落落大方,我对太极的态度,也从不情愿变成了一种习惯。妈妈说,打太极要含胸拔背,腿要压下去,走八卦图,打太极看似柔,实则刚,每个动作都要练好,扎扎实实。扎扎实实不仅是太极拳的要领,也是我们生活中重要的处世态度。

2020级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孙成博徒步:

图1为运动软件记录下的运动记录,图2为当天徒步运动的盘山路。参与运动,锻炼身体是保持强健体魄的有效方式。寒假期间,天气寒冷加之节日临近,每天运动的时间减少。为保持身体健康,我与朋友相约一同锻炼,在过程中即增进了彼此间的友谊又达到了运动的目的。

2020级 自动化专业程尧昱羽毛球&器械训练:

在假期,做的最多的事情应该就是打羽毛球以及在健身房进行相关的专项训练了。图1是一次打羽毛球恰好带了运动手表而记录下来的数据,三个小时的运动量足够让我在寒冷的冬天大汗淋漓,图2是视频截图,记录下来一次接边线杀球成功的瞬间。图3、图4则是在健身房进行带负重的仰卧起坐,以锻炼腰腹核心力量,有利于在击球、移动时保持身体重心的稳定。我们在大学期间不仅需要锻炼脑力,学习各种文化知识,还要提高身体素质,二者是相辅相成的,有一个体育爱好更能让人多参与到运动中去,培养了积极向上、不服输的心态,锤炼了肌肉,结交了志同道合的球友,丰富了寒假生活。

身体虚弱,它将永远无法培养出富有活力的灵魂。唯有强健的身体,充沛的精力,才能够迸发新的奇思妙想,才能够完成更多的创新。

体育强国梦,我们在行动!

上一条:[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美育小见大

下一条:[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智育行不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