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智育行不辍
发表时间:2022-03-07     

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智育行不辍

智慧是人类的最强武器,没有智慧的头脑,就像没有蜡烛的灯笼,只是百无一用的装饰品。获取智慧是一个充满挑战的过程,首先要经历懒惰的拘禁,强迫自己跳出舒适圈,继之是行动的持之以恒,可能需要长久的努力才能感受到成功的喜悦,可是只有我们一直强迫自己去突破,我们才有可能不被一时的安逸所束缚,才能够不断的往前走,不断成长,不断超越自己。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看看寒假期间,船电青年们启智润心的奋进记录吧!

2021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陈嘉民高数复习

寒假期间,我们仍要坚持每天进步一点点,做到学习不松懈。这段时间,我每天进行高数习题练习,以便巩固学习成果。在练习中,我用黑色笔记录题干和相关内容,用红色笔标注重要的知识点,便于日后的复习和翻阅。

2021级自动化类专业 王博传统文化学习

研究中国传统道家思想,发现心理学界的森田正马,武术界的李小龙,文学界的顾城之间的联系,并不是说让我变得更加深沉,或者说发现了做诗人的捷径。而是使我明白,人的生活应当是在自由而忠诚地表达自我,人的一生便是自我发现与自我实现之路。

2019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鲍翔龙英语学习&技能学习

假期时间长,需要好好利用。寒假期间,我主要注重英语的学习和自我技能的提升。我利用上学期的暑假和这次寒假,报名驾校并已取得科目三的通过。同时,我报名了雅思学习班,计划提升自己的英语水平。

2019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马俊浩考研备战&技能提升

考研备战方面如果说考研是一场“精心准备”的持久战,希望可以跟随武老师走向胜利!坚持每天背30个单词并且坚持复盘,这样不光增加自己的词汇量也可以维持住自己原有的英语水平!

技能提升方面时下python十分火热,我在假期也有在学习python,蟒蛇书我个人感觉非常适合像我这样基础不太牢固的同学,同时B站上可供参考的学习资源也有很多,希望自己好好利用假期时间多提升自己!

2019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贺沅技能提升

自学python语言,参加竞赛。“Hello world!”意味着寒假期间Python学习正式开始,以赛促学为大学生活填墨加彩。在课程的学习中并不是一帆风顺的,我给自己制定一个deadline,与时间及代码在知识沃野来一场赛跑!

2019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秦恒峰考研备战

这是考研人备考的常见一天,听着武忠祥老师的课,琢磨着书本上熟悉又陌生的数学知识,做着右上角一本本的参考书,希望来年的寒假我能感谢今年奋进的自己。

2019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 郑显龙考研备战

在当今的信息化时代,我深深地被计算机的魅力所吸引。也崇拜着那些“犯我中华者,虽远必诛”的中国红客。所以我决定跨考网安,争取以后为祖国出一份力,在这个寒假,我制定了科学充实的学习计划并坚决执行,虽然我的基础很差,但我相信有志者事竟成!

智者阅历群书,亦阅历人生,人的智慧不但是一种精神力量,而且是一股生生不息的文明力量。在当今亟需创新思想注入的新发展社会中,学习不仅仅是让我们了解并消化知识,更是潜移默化地培养我们关于智慧与理性、独立与思考等能力的重要手段,希望大家在假期中的每一天都充实地度过,相信梦想的未来就在不远的明天向你招手!

上一条:[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体育恒为贵

下一条:[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德育心先行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