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德育心先行
发表时间:2022-03-03     

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德育心先行

岁月不居,时节如流,转眼间满格的假期储蓄就只剩下小半。与此同时,假期五好养成计划在热情高涨的小浪花们的积极参与下,进度条也飞速向前推进着。

作为一名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养德育性是我们在成长过程中至关重要的一部分,有道是“君子有德而志不饶,将士有德而战不怯,国有德而源流长”,走好育德之路对我们的重要性不言而喻。德看似难以寻觅,实际上它无处不在,或许是道路旁的一道身影,也许是一个忙碌的时段,可能是一个微小的举动。现在就让我们一同走进船电青年们的寒假生活,去探索那些精彩的育德片段吧!

志愿服务为人民

2021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张超:

寒假期间,我在村里的路口做疫情防控的志愿者,负责登记入村的车辆,为村里提供安全保障。由于天气原因,疫情防控工作者无法及时换班,我便再次申请进入到市交界地带继续做志愿者,及时做好信息登记和备案。

在志愿活动的过程中,我切实的体验到了疫情防控工作人员的辛苦和不易,同时也有了巨大的收获,更加真切地体会到了中国精神的强大,也更加对疫情防控工作充满信心,相信未来我们一定会战胜疫情,迎接美好的生活!

2021自动化类专业张子涵:

哈尔滨的疫情刚刚结束,但疫情防控常态化管理工作需要很多志愿者,于是我便加入了志愿者的队伍,贡献一份自己的微薄之力。平日里我深入机关、社区为工作人员统计表格数据,以减轻工作人员的巨大压力;在开展全民核酸时,我也深入到乡下担当志愿者,进行信息采集,组织人员等工作;在全民核酸结束后,我在小区路口值班,提醒居民自觉履行公民义务,倡导居民“非必要不离市”。

这段时间的志愿服务,虽然辛苦,但我感觉每天都过的很充实,居民的主动配合、志愿者之间的帮助鼓励、防疫工作的有序组织,都让我内心充满感动。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我将继续弘扬志愿精神,努力发光发热,展现我们青年人的责任和担当!

养智育德

2019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秦恒峰

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我勉励自己,寒假也不能放松学习和提升。在假期中,我常常会翻阅学习毛主席的文章,阅读这些文章,我能体会到“我们作为后人的惬意”,在当时那个年代,毛主席心中有沟壑,腹里有乾坤,竞能坚定的判断出未来几十年甚至几百年的发展。我们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认真的学习毛主席的思想,去感受和学习一代伟人的光辉历程,感悟初心,立志高远,不忘先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走好我们这代青年人的赶考之路。

2019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郑显龙

作为一名大学生,深刻、全面地了解国家政策是非常重要的。生活在这么一个信息发达的时代,我们更是不能“两耳不闻窗外事”,应及时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寒假期间,我有了更多的时间去关注学习国内外的时事政策。最近尤其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于今年1月15日开播的《零容忍》,这个专题片展现了我党近年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纲领和政治保障作用的充分发挥,让我深感震撼。从中我体会到,只有永葆初心、自身过硬,才能“百毒不侵”。同时我也勉励自己:“穷则独善其身,达则兼济天下”,我首先要做好一名爱国守法、热心善良的公民;如果未来有幸能有所成就,更要服务人民、报效祖国。

夫君子之行,静以修身,俭以养德。于大,德是民族本,社会根,华夏魂;于小,德是文明源,进步基,明心镜。你用行动诉说着过程的重要,用坚持证明着成长的决心。也许前进的道路常有彷徨,登顶的路仍然漫长,但我相信,坚持就没有远方,未来的你一定会成为一名以德服人、德行天下的优秀船电学子!

上一条:[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智育行不辍

下一条:"团结奋进 守正创新 再创辉煌” |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成功召开换届选举党员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