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劳育勤为基
发表时间:2022-03-07     

劳育勤为基

“民生在勤,勤则不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大厦是靠一砖一瓦砌成的。不同时期,各行各业的劳动者们以青春韵华,以热情毅力,共同谱写时代的赞歌与历史的诗篇。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超梦之路上,劳动精神也与时俱进,在新时代迸发出新的力量。从改革开放大潮中解放思想、敢闯敢干的“急先锋”,到新时代勇于创新、追求卓越的“弄潮儿”,无数任劳任怨、拼命苦干的“老黄牛”,激励着成千上万劳动者在平凡岗位上建功立业,在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奉献光和热,踏实勤奋,可掬河汉万顷:投身劳动,得摘理想星辰。现在就让我们一同走进船电青年们的寒假生活,去探索那些精彩的劳动片段吧!

2021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工程专业王奥林:

劳动春风至,华夏万物生,在家里帮忙父母做家务,为家里人做美食,既能够帮到家人,也是锻炼厨艺的好机会。

2021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李悦然:

在做一日三餐上奶奶缺乏帮手,我希望帮奶奶分担压力同时又对做烙饼有很大兴趣,我们在成长需要变得更加独立,需要学习更多的技能用于日常生活。在劳动中,享受学习新技巧的乐趣,也为之后独立做饭提供了一些基础,在奶奶忙碌之时我能够起到助手作用与奶奶配合,十分兴奋,能够吃到自己擀制的拼,满足感爆棚!

2019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何雨卿:

过年期间,帮助父母清理厨房杂物,耕耘多,收获丰,用双手追逐勤奋。

2020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宋佳秋:

本次假期我在帮本地的高中生补习高中英语,在教授知识的过程中,自己也在不断提升和学习,感叹人民教师的伟大与不易。

2020级自动化专业侯大宇:

假期期间在厨房露一手也是非常必要的,其中前两张图出自我手,因为长时间在学校的缘故,我下厨的手艺有所下降,第一张图的西红柿鸡蛋盐放的稍微有点多,我妈妈评价我“打死卖盐的了”以示鼓励和认可,第二张图我则控制用量,“不咸不淡,味道正是好极了。”。第三张图是春节期间我家的年夜饭,左上角的硬菜“黄瓜拌豆腐皮”出自我手。

2020级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王祉皓:

这个假期我深知时间宝贵,在假期初就制定假期计划,进行完善自己,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参与校外培训机构进行一对一辅导,为高三学子答疑解惑,帮助他们进行高三冲刺,制定学习计划,安排时间,付出的同时收获自我。收到学生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2020级自动化专业程尧昱:

为了在实践中增长才干、健康成长,假期成功申请大学生兼任东山社区团组织副书记,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协助社区工作者的日常工作。图1是协助住建局到社区各人家调查房屋、人口情况。图2是作为文明志愿者在公园里提防不文明现象的发生。通过一段时间的实践,我深刻人认识到基层工作的不易,学习到与人沟通的方法——友善待人、打消顾虑、开朗真诚,与社区里的叔叔阿姨都打了个照面。有时候会有大人警惕心强,不相信上门访问的志愿者——这说明现在人的防范心增强了,这是好事,但是对于我们志愿者来说,如何说服他们就成了难题,解决了难题,也就自然学会了与人沟通之法,丰富了社会阅历。

踏上新征程,永远不变的,是精神底色;与时俱进的,是劳动素质。千千万万的劳动者勤勤恳恳付出、胼手胝足创造、斗志昂扬奋进,每个劳动者的力量汇聚成磅礴伟力、推动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站上时代的峰峦俯瞰历史,是劳动创造了人类的文明进步;回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是劳动构筑起通向梦想的坚实阶梯,惟有朝乾夕惕去奋斗,才能不负时代的丰厚馈省。致敬,辛勤奉献的劳动者!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2021年度“青春人物”线上答辩会

下一条:[同舟·云成长]船电青年假期美育小见大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