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业帮扶动员大会暨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
发表时间:2023-03-19     

学风是学校精神和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学风建设是大学教学工作和教育管理工作的重要内容,为进一步规范学院学生日常教育和管理,及时解决学生学业中存在的问题,促进学生主动学习,端正学生学习态度,船舶电气工程学院于3月18日在新大活104召开学业帮扶动员大会暨学风建设推进会。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超,半军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丁学军、李明飞,全体学生工作干部,2022级全体学生参加了本次会议。







大会伊始,指导员杨秋浩就上学期在2022-1中队试点开展的学业帮扶活动做总结,并表示活动开展后,中队整体的挂科率创学院历史新低,学生学习积极性明显提高,用真实成绩证实了帮扶活动的育人成效。



大会第二项,学业帮扶对象代表徐嘉睿作为进步最快学生做交流分享。她表示,在入学初期,由于自控能力不足,学习态度不端正,导致学习陷入困境,加入学业帮扶小组后,她开始逐步改正自己,补习前期落下的功课,同时也积极寻找适合自己的学习节奏和方法,合理规划时间,最终在期末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大会第三项,学业帮扶小组组长代表张宇桐进行帮扶经验分享。张宇桐表示学业帮扶活动不仅仅是简单的学习辅导,更是大家交流思想、拓宽视野、互相学习、收获友谊的良好平台。在帮扶过程中,要勤思考多总结,做为小组组长即是帮助者,也是受益者,在帮助他人的过程中,既能巩固知识,又能增进友谊,提高自身能力。



大会第四项,观看视频《同舟互助,向学而行》。视频展现了学业帮扶活动中小组成员为学员进行学业辅导的思路和方法及如何引导学员激发自身学习兴趣,解决学习难题,让同学们清晰了解到帮扶全过程。



大会第五项,半军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丁学军发言。丁学军队长对帮扶活动相关政策进行了解读,肯定了前期学业帮扶活动取得的良好成效,再次印证了帮扶机制的有效性,希望所有到会同学要端正学习态度,就自身的学风情况和考试失利的原因做出深刻的分析与反思,要在以后的学习中吸取教训,努力做到志于学、诚于学、乐于学、悟于学,争取取得好成绩。



大会第六项,学生代表牛康旭发言。牛康旭同学表示上学期因疫情原因未返校,线上课程学习效果较差,导致学习成绩不够理想。本学期,在小组成员的帮助下,他逐渐养成了使用错题本、总结错题集的良好学习习惯,整体学习状态大幅度提升,成绩也有了明显提高。



大会第七项,半军事管理大队副大队长李明飞宣读聘任决定。



大会第八项,半军事管理大队大队长王超颁发聘书。



大会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徐德江作总结发言。徐德江书记的讲话围绕学风建设的重要性、当前学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和原因分析、如何科学有效地加强学风建设以及学院具体帮扶措施四个方面展开,重点强调了学风建设以及学生自主学习的重要性,并嘱咐同学们应对自身进行清晰判断,准确定位,端正学习态度,提高主动学习的意识,积极参加帮扶活动,营造互帮互助、共同进步的良好学习氛围。





学业警示教育工作是教学管理和学生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抓好学风建设的重要举措,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历来十分重视此项工作。此次会议及时给学业落后的同学们敲响了警钟,增强了他们对自己学业情况的认识,对他们今后的学习起到了督促作用,也为学院教育教学质量水平的提升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上一条:“五四”青年节 | 青春影集——我和团旗团徽合个影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两会闭幕会和总理答记者问直播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