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两会闭幕会和总理答记者问直播
发表时间:2023-03-15     

3月13日上午,十四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胜利闭幕,国务院总理李强出席记者会并回答中外记者提问。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闭幕会和记者会直播,认真学习两会精神,汲取奋进力量。



2019-2中队指导员孔繁实表示,今后将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两会精神,立足岗位职责,始终围绕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更加自觉地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融入日常工作中,让学生真正做到将个人理想前途与国家命运紧密相连,让家国情怀在学生内心深处扎根。


船舶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晟博表示,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中,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重要论述深深鼓舞着我,激励着我在岗位上团结奋斗,用实干担当育人使命,为推进强国建设、民族复兴作出应有贡献。相信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祖国会在民族复兴征程上再创新的辉煌。




2021级控制工程专业研究生庞飞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树立远大理想,坚定理想信念,脚踏实地,求真务实,苦练本领,创先争优;要将个人理想与祖国前途、民族命运紧密结合起来,将个人成长融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中;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



2020级物联网工程专业本科生周亚林表示,会议肯定了去年中国经济面对着各种压力调整,仍然取得来之不易的成绩。我们用行动向全世界证明了无论在什么困难面前,伟大的中国人民都能团结一心,共克时艰。作为海大学子,我们更要用实际行动为祖国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2021级测控技术与仪器专业本科生袁小钦表示,总理在记者会上深入浅出地回答了热点难点问题,回应社会关切,让我的心里对国家充满更多的信心。听完总理的发言,我备受振奋,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也会谨记树高千尺营养在根,加强基础知识学习,主动担负起民族复兴的重任,坚定信念、与时俱进、不断学习,以激情飞扬的青春活力不断添加祖国前行的燃料!




在今天的记者会上,我看到了政府对人民需求的深切理解、看到了政府对未来发展的强烈信心、看到了政府对维护国家统一的坚定、也看到了在国家富强后中国外交的强烈自信。在时代变化的今天,中国已经完成了自己的蜕变。我们能从领导人对外对内的态度中感受到中国人的民族自信愈发强烈、中国的国际地位愈发稳固。总理对记者们的回答不仅是世界了解中国的窗口,更是我们感受祖国母亲不断进步的途径。

——2022级自动化类本科生 王闯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召开学业帮扶动员大会暨学院学风建设推进会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学雷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