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学雷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3-03-06     

2023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院青年社会实践工作落地落实,近日,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100余名学生志愿者前往大连市内4地开展“小我融入大我·青春献给祖国”学雷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学院指导员施涛、李爽、宫福鹏共同带队参加。



【学雷锋在行动 绿色环保我先行】

将学雷锋活动与爱国卫生运动相结合,学院60名学生志愿者分别前往美林公园和中山公园开展“文明在大连,我是大连人”主题环保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按照负责人的分工密切配合,捡拾垃圾、清洁雕像、擦拭围栏......经过近2个小时的忙碌工作,公园环境有了很大改观。美化公园、净化公园,此次活动在提供良好的游览环境的同时,也积极引导更多的居民群众共同参与文明城市的创建,为基层社会治理贡献力量。





【情系敬老院 爱心暖夕阳】

爱与陪伴,呵护心灵,学院7名学生志愿者走进逸鑫养老院,看望居住在这里的老人,为老人们带去了新鲜的水果。活动中,志愿者们积极配合护工人员进行清洁卫生服务,与老人聊天,关心老人的身体状况,分享日常生活趣事,让老人们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爱与陪伴。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在负责人的带领下,参观了养老服务中心,全面了解了老人的饮食起居、日常活动及定期活动安排等,为今后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常态化、长效化敬老助老活动提供了有力帮助。




【用爱点亮孤独的星】

这里有一群“星星的孩子”。学院35名学生志愿者走进福佳新天地,与一群特殊的小朋友们度过了一个愉快的下午。活动前,负责人向志愿者们介绍了孩子们的基本情况和活动注意事项,让志愿者熟练掌握陪伴技巧。活动中,志愿者们与孩子们肩并肩坐在一起,协助老师引导孩子们一起玩游戏、看动画片,并共同完成了常识课、音乐课、体育课的课程内容。通过与孩子们的交流、学习和玩耍,既传递了来自社会的关爱,也收获了孩子们天真烂漫的笑脸。此次活动让志愿者们感受到,对于这群“星星的孩子”,不仅仅是陪伴与关爱,更多的是用耐心、爱心和细心来包容理解他们,用实际行动共同营造关爱、接纳、友好的社会氛围,帮助孩子们走向更美好未来。





学雷锋纪念日

在本次学雷锋主题社会实践活动中,志愿者们始终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对标雷锋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本质内核,奉献自我、服务社会,以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彰显时代担当。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将持续开展学雷锋主题系列活动,用青年的热情、活力和朝气,让学雷锋活动融入日常、化作经常,让践行雷锋精神在海大校园蔚然成风。


上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学生观看两会闭幕会和总理答记者问直播

下一条:船舶电气工程学院组织开展“‘寓’见美好,‘净’待花开”主题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