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子风采】周玉鹏
发表时间:2021-12-05     


姓名:周玉鹏

年级专业:2018级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

职务:副指导员、中队学委

平均学分绩点:4.27

成绩排名:2

综合排名:2

保研至:天津大学


个人荣誉:

主持或参与5项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并发表国家级期刊1篇;获得包括挑战杯、全国电子设计竞赛和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辽宁省二等奖在内的国家、省市和校级奖项40余项。

连续3年获得国家奖学金和情商一等奖学金;累计获得校五四青春人物“勤思笃学”奖章、优秀学生干部、三好学生和优秀团干部等各项荣誉称号。



Q:您是如何平衡学习、竞赛、和娱乐时间的呢?


答:我觉得是阶段性的,一个阶段的时间和精力主要在竞赛上,学习和学生工作就要找零碎时间;考试前两周左右就尽量把学习作为最高优先级。一定要分清轻重缓急。另外,我习惯以周为单位列一下本周需要做的事,对自己也是一个鞭策和督促。我觉得不要一段时间只做一件事,一段时间可以做两到三件事这样效率比较高。如果一段时间只做一件事,就会没有紧迫感,造成拖延。

Q:学长您选择参加了什么竞赛?您参加竞赛的心路历程又是怎样的?


答:电赛、挑战杯、数学建模的国赛和美赛等。

我觉得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个阶段主要是大一大二,主要参与和电子设计相关的竞赛,在同舟学社和队友一起,克服各种困难,锻炼了自己的实操能力;第二个阶段大三主要参加了各类数学建模竞赛,学习积累了很多建模方法,建模思维是很重要的,对于以后读研很有帮助。


Q:您有什么建议给学弟学妹们吗?


答:①保证良好的学习成绩,这是参加竞赛、社团和学生工作的基础;

②四六级尽早过,最好高分过;

③综合考虑客观和主观因素,尽早做好长期和短期的目标,并对此有针对性地去规划、执行;

④多和老师、学长学姐和同学请教沟通和交流;善于获取、总结和整合各类对自己有帮助的信息。一定会收获很多。


上一条:【学子风采】朱嘉轩

下一条:【学子风采】张泳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