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同舟领航 | “诚携芳华越晴云,谨邀壮志赴江川”——她是社会实践奖章获得者李春蕾
发表时间:2022-08-19     

李春蕾,女,中共预备党员,船舶电气工程学院2019级物联网工程专业学生,现任船舶电气工程学院学生会负责人,迷彩青春支教团负责人,中队学习委员。入学以来积极向上,乐于奉献,全心全意做好学生干部,为同学们服务。先后累计获得各类奖项奖章20余项。荣获大连海事大学第八届“青春人物”社会实践奖章。


荣誉奖项:

2020年全国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实践团队”

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2021年度“全国优秀大学生”荣誉称号

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2021第三届路孚特“绿行者”乡村环境教育项目“全国优秀团队奖”

中国大学生知行促进计划2021第三届路孚特“绿行者”乡村环境教育项目“最佳传播奖”

2020年大连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一等奖

2021年大连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团队二等奖

2021年大连海事大学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实践个人”荣誉称号

大连海事大学2019年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

大连海事大学2020年度“五四表彰”优秀团干部

2019-2020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

2020-2021年度社科奖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大赛校级三等奖

2019-2020年度凌水奖学金三等奖

2019-2020年度大连海事大学情商奖学金二等奖

2020-2021学年大连海事大学情商奖学金一等奖

2020-2021年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银行励学金四等奖

2020年大连市大学生线上工艺歌手大赛“十大歌手”
一、走进大山,用奋斗书写青春华章
偶然根植于她心中的支教种子在进入大学那一刻生根发芽。2020-2022年,她连续两年暑假参与支教活动。2020年暑期,她第一次作为沟通联络部负责人参与线上支教活动。在历时21天的训练中她积累了经验。2021年7月,她作为队长带领团队深入大山,到达甘肃省天水市张家川回族自治县高营村高营小学,开展了为期17天的支教活动,她也如愿走进大山,踏入这片让她向往的土地。

身为海大学子,从大连到天水,她始终牢记她是海大人,时刻不忘将海大蓝色基因传承下去。除学校常规课程以外,她们开设了“蓝色”、“绿色”、“红色”主题课程。在蓝色主题中,她们将海大升旗仪式视频放映给同学们,让同学们感受海大的蓝色文化;同时她们开设了绳结课、海洋文化课,让同学们在寓教于乐中更多了解海洋知识,热爱海洋,拥抱海洋。

在支教过程中,她们利用微博、抖音、微信公众号、哔哩哔哩等途径分享支教日常,同时她们收到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她们参与活动的经历被中华网、凤凰网辽宁、百度三个平台报道。同时她们活动微博曾被大连海事大学官方微博转发。中国共青团杂志微博也为她们出过单独的推文。她们的微博总浏览量达到33643次,微信公众号总浏览量达到7666次。活动广泛受到关注。

在经历两次支教活动后,她更坚定要将短期支教活动做大、做好、做强的想法。“短期支教也许不能给孩子们带来长久的知识增加,但我们的所言所行一定会潜移默化改变着他们。我永远忘不掉离别时孩子们堵在学校门口的场景,我也坚信自己在支教这条路上会坚定地走下去。”最后她也提出希望能有更多的人加入支教的行列,深入大山,来到孩子们的身边,帮助他们走出大山,走向更好的世界。

二、脚踏实地做好为同学服务的学生干部

作为预备党员,她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期间,她多次作为核酸志愿者和疫苗志愿者协助学校防疫工作。她作为船舶电气工程学院深蓝突击队的常驻人员协助自习室管理,累计参与防疫工作服务时长累计20小时。她是踏踏实实为学生服务的学生干部。在学院内,她是总能有新创意的学生会负责人,她带领学生会组织数十场大型活动,其中在疫情期间也特别组织了“线上云歌会”,“创意口罩设计大赛”等活动,反响较好。“做学生干部是一种历练,如何做好学生干部更是一种学问。从大一到现在我见证着自己由稚嫩到成熟的蜕变,无悔相伴,感恩遇见!”


三、勤奋专注,过好有意义的大学生活

她从入学以来,便为自己的大学生活定好了明确的目标。“我想让我短暂的大学生活过得有意义!”她这么说,也确实做到了。在学业上她勤奋刻苦,成绩始终位于专业前列。单学期绩点最高达到3.86,目前专业排名第12名。除了在学习中奋发图强,她的业余生活也丰富多彩。入学第一年,她共加入了6个社团,累计组织学院大型文艺活动数场,累计参加文艺演出数十场。在学院迎新晚会中,她是富有创意的“总导演”;在大连市歌手大赛中,她是充满活力的“甜妹”;在大连市思政课话剧表演中,她是担忧时事的“学生”;在情景党课的排练中,她是不断探索的“幕后”......

“在诸多文艺活动中,让我成长最迅速的是院迎新晚会。我第一次从参加活动到组织活动,第一次领略到一场完整的晚会需要幕后多少工作人员的努力和汗水。我也第一次学会与不同性格的工作伙伴打交道,第一次有策划活动的能力。往后的所有活动的创意和勇气,都来源于这里,我很感激这次机会”

undefined



上一条:同舟领航 | 抱定宗旨,感恩前行,她是砥砺奋进奖章获得者——高胜男

下一条:同舟领航 | 追风赶月莫停留,平芜尽处是春山,他是明志尚德奖章获得者——韩尚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