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风·同舟奋进 | 平均绩点3.78 ——学霸寝室第二弹
发表时间:2022-11-18     

一、人物介绍


李慧颖


李慧颖来自自动化专业,获得了3.40的绩点,B分排名在年级中为29/120,专业综合排名31/120,获得了CET-4等级证书。


高潇


高潇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获得了3.91的绩点,B分在专业中排名16/134,专业综合排名25/134,获得了CET-4等级证书。


周慧慧


周慧慧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绩点4.03,B分在年级排名为12/134,专业综合排名20/134,获得了CET-4、CET-6等级证书及国家励志奖学金等荣誉。


马可忆


马可忆来自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专业,绩点3.79,B分在年级排名15/129,专业综合排名5/129,曾获2020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二等奖,社科奖第十二届全国高校市场营销全国总决赛二等奖,品牌策划大赛国家一等奖,米兰设计周视觉传达组国家二等奖,米兰设计周环境空间组国家三等奖,米兰设计周数字媒体组国家二等奖等荣誉。

二、寝室事迹简介

939是一个有些特别的寝室,她们分别来自自动化与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同属船电大家庭,一位学姐与三位学妹的奇妙搭配也让她们之间形成了浓厚的学习氛围,遇到问题互相帮助,学习生活上也互相督促。


1. 寝室平时的生活和学习氛围是怎样的?


周慧慧:我们寝室平时的学习氛围是比较浓厚的,慧颖是自动化的,我和高潇是电气的,所以我们有很多课程是重叠的,经常就学习上的问题互相请教,分享经验,遇到不会的问题去请教我们学姐马可忆,学姐也总会悉心为我们解答。平时学习的地点我们几个都有各自的偏好,自习室、图书馆还有寝室都有我们寝的人,在一个地方久了有时会换一个环境,换一个心情。


李慧颖:生活上,我们都不太习惯熬大夜,基本上十一点半之前都会上床休息,有特殊情况会稍微熬一会,第二天早上即使没课,大家也能起得比较早,保证自己能精力充沛。所以,在生活中和学习上我们四人磨合的都很好,寝室氛围也因此很轻松愉快。


2. 平时怎么分配学习、社团工作和娱乐的时间?


高潇:在学校里,学习始终是我们的第一位,这在评奖评优、保研和工作中都有很大帮助,所以我们大部分的时间是用在了专业课程的学习上的。课程之余还有周六、周天,在保证社团工作开展顺利的情况下,会去研究一下自己喜欢的东西,适当放松一下自己。大学生活是丰富多彩的,也是提升个人能力的一个关键时期,所以我们要将学习、社团工作和娱乐的时间平衡好,在保证专业学习过关的前提下去努力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


3. 学习方法分享


马可忆:我们首先要提高自己的自律能力,善于规划自己的时间,远到这个学期要有什么样的目标,近到这周、这天、当下要完成什么任务,规划好后,按照自己离最近的目标去努力,一步一个脚印地去实现就好,当你每完成一个小目标的时候会很有满足感,这也促使我们不断朝着下一个目标前行。对于专业知识,平时要认真学习,做好笔记,弄懂老师在课堂上讲的每一个点,阶段性学习之后还要善于回过头来复习学过的知识,在结课考试前认真复习,最后才能取得理想的成绩,将该专业知识学扎实。在课余时间,我们可以去做一些大创项目、大学生竞赛、科研活动等,将专业知识或个人兴趣付诸实践,来提高自己的科研和实践能力,也能让自己在之后的专业课程学习中更加得心应手。


上一条:学风·同舟奋进 | 平均绩点3.73 ——学霸寝室第三弹

下一条:学风·同舟奋进 | 平均绩点4.02——学霸寝室第一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