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风·同舟奋进 | 平均绩点4.02——学霸寝室第一弹
发表时间:2022-11-17     

01.

人物介绍|周连生



●中共预备党员,班级团支书,自动化专业党建负责人

绩点:4.10

B分专业排名:9/130

所获荣誉

获得校级优秀团干部称号、校级三好学生称号;优秀奖学金、专项奖学金、情商奖学金;以第二作者身份在国际期刊发表了一篇科技论文(IF=2.52);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比赛S奖。

所获证书

1.CET-4

2.CET-6

保研院校:东南大学


02.

人物介绍|梁超


●中国共产党党员

绩点:4.06

B分专业排名:13/130

所获荣誉

多次获电子设计类竞赛校级及以上奖项优秀学生奖学金;“青春心向党 奋进新征程”社会实践活动团队获得三等奖,个人获评“优秀实践个人”称号;获优秀学生奖学金三次;单项奖学金-竞赛活动奖一次;2021-2022三好学生。

所获证书

1.计算机二级C语言

2.CET-4

3.CET-6

保研院校:东北大学


03.

人物介绍|贾腾飞



绩点:4.09

B分专业排名:10/130

所获荣誉

获得蓝桥杯嵌入式大赛省三等奖一项;数学建模国赛省三等奖一项;国家励志奖学金三次,校三好学生二次、情商奖学金一次、单项奖学金二次。

所获证书

1.CET-4

2.CET-6

保研院校:中南大学


04.

人物介绍|姚一杭



●共青团员、心理协会主席

绩点:3.83

B分专业排名:21/130

所获荣誉

多次优秀学生奖学金和情商奖学金;参加第四届全国高校心理情景剧获得优秀剧目展演三等奖;获得大连海事大学第九届心理情景剧大赛特别表演奖。

所获证书

1.CET-4

2.美赛S奖

寝室事迹简介

瀚海二705寝室铭记“学汇百川,德济四海”的校训,他们携手共进,勠力同心,踏过学习上的每个坎坷,解决生活上的每一个问题,他们互相分享笔记,互相考察知识点,查缺补漏。他们在大学四年的学习生涯中能够相互扶持,相互关爱,相互帮助,努力做到最好,勇做时代新青年。


1、如何端正学习态度和运用学习方法?

Answer

周连生

端正学习态度,首先要谦虚,不必在意学的内容是否有用,不要抱有太功利的想法。知识是无止境的,掌握地越多越觉得自己的无知。其次是要反思,并不需要一直往前走,也要停下来反思总结经验。最后是全面,不仅仅是科学文化知识,其他很多方面都要学习,学习虽讲究多少,但更多强调能力。

学习方法方面,我认为最好的学习方法就是战胜想和做之间的困难,没有人不知道学习的重要性,每个人都有属于自己的一套理论,重要的是愿不愿意去做,大家都是聪明人。


贾腾飞

端正学习态度,首先要明白我们自己想要什么,我们来到大学里面是想要学到一些东西,为了在以后的生活工作中,能用到,我们要明白我们是为自己而学,每个人都有自己的目标,只有端正学习态度,才可能实现。

学习方法方面,其实也很简单,就按时上下课,按时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我们就能很好的学到老师讲的东西,还可以空出很多时间。最重要的是不要拖沓,要按时保质保量。




2、对于保研和评奖评优,学长们有什么经验分享?

Answer

贾腾飞:

保研的话,先确保拿到保研资格,不管是成绩还是破格都要先把六级给过了,因为夏令营六级是一个门槛,六级过不了很多学校都去不了,预推免的话形式很不明朗,就像今年很多985都在预推免左右增加了保研率,要是夏令营没拿到offer就会很被动。评优评奖的话就是保证学习成绩的基础上,多帮同学,中队,学校做一下志愿活动,利用自己的时间帮助同学,提升自己就可以了。


梁超:

保研人都清楚的是保研的第一步是取得保研资格,取得保研资格的最轻松的方法就是将自己的平均学分绩点和其他人尽可能地拉开差距,获得更高的专业排名。这些是保研人都知道的道理,各大高校在筛选材料的时候就会更加注重第一步你是否能通过,他们也想避免你入营且获得优营但是却没有获得本科推免资格的情况,所以一般专业排名比较靠前尤其是第一第二,只要你的资料不太差,即使四六级成绩一般,入营的可能性还是比较大的(不针对全国顶级C9大学)。对于英语的重要性,大学老师提到过N次了吧。四六级一定要在进入大学的第一年抓紧考,这样就不用费那么大劲在大二大三考了。如果学校没有这种奇怪的规定那最好了。

对于科研,在高校审核材料的过程中相对没那么重要,但是它的重要性全部体现在了夏令营面试和预推免面试上。本科期间,一定要找老师做大创项目(科研),尽可能的找一个在科研方面很厉害的老师,跟着老师的团队进入实验室掌握一些基本的实验操作,可以的话利用研究成果发表一篇或几篇论文,丰富资料内容,让审核及面试老师感受到你是适合做科研的人才。

接下来,我们来说一下竞赛,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挑战杯”创业计划大赛等,这些有含金量的竞赛,它的难度系数是很高的,其次你需要找到一个互帮互助的团队,这本身就是一件很难的事情,同时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在上面进行研究。所以对于排序在前面的东西性价比不是很高,有奖项当然是锦上添花,但是没有也不会影响太多。

最后一点,实习,前三年的实习经历几乎都是学校安排的,况且学习和科研已经占据了保研人的大部分时间,大家不会有太多的精力投入到里面。各大高校除非说某些专业限制导致实习经历非常重要,大部分的学校是不会将他列入考核重点内的。

3、寝室里平常的生活和学习氛围是怎样的?

Answer

贾腾飞

生活和学习氛围很融洽,经常开开玩笑开开心,学习我们经常一起去图书馆,实验室,氛围都挺好的。


周连生:

学习氛围的话,君子和而不同,我们不会过多打扰对方,大部分时间是处理自己的事情。在考试前,我们会互相提醒复习重点,日常也会讨论问题。


梁超:

生活中,我们都是非常好相处的类型,虽然生活习惯不同,但是一般都会更为他人着想,比如有人习惯早睡早起,我们一般熄灯后就不会再大声说话。另外我们一般都把寝室作为休息的地方,学习都会去图书馆,所以不存在我在寝室玩他在寝室学的情况,不会互相打扰。所以我们平常关系都非常好,对于一个团体最重要的就是凝聚力



上一条:学风·同舟奋进 | 平均绩点3.78 ——学霸寝室第二弹

下一条:同舟领航 | 抱定宗旨,感恩前行,她是砥砺奋进奖章获得者——高胜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