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学风·同舟奋进|平均绩点3.62——学霸寝室第六弹
发表时间:2022-11-25     

01.

人物介绍|杨典宗

杨典宗,19级测控党建负责人、跆拳道俱乐部主席。绩点4.05,B分专业排名年级排名3/85,90分以上课程数为60所获荣誉有:2021中国大学生农村支教全国银奖、2021辽宁省物理学术竞赛三等奖、2020辽宁省大学生武术散打锦标赛铜牌、2019年度军训“优秀个人”、2020国际跆拳道公开赛优秀志愿者、2019-2020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五四表彰”优秀团员、2019-2020、2020-2021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三好学生”、2021年度暑期支教活动“优秀队员”、2019-2020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优秀学生奖学金一等、情商奖学金军政素质三等、2020-2021年度大连海事大学中国银行励学金一等、单项奖学金省级一等、2020-2021年度大连海事大学宏达成长奖学金二等、情商奖学金社会实践三等,获得了CET-6证书。现保研至国防科技大学。

02.

人物介绍|王子轩

王子轩,绩点3.60,B分在专业排名年级排名13/85,90分以上课程数为28所获荣誉有:2020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2021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2022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2020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CET-6证书。现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

03.

人物介绍|王卓

王卓获,绩点3.54,B分专业排名年级排名15/85,90分以上课程数为28所获荣誉有:2020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2021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2022单项奖学金国家级二等奖、2020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二等奖、第十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和信息技术专业人才大赛单片机大学组国赛二等奖,获得了CET-6证书。现保研至大连理工大学。

04.

人物介绍|杨雨桐

杨雨桐,绩点3.28,B分专业排名年级排名25/85,90分以上课程数为20所获荣誉有:2020优秀学生奖学金三等奖,2020易班轻应用设计大赛二等奖,获得了CET-6证书。

寝室事迹简介

//

大学三年,我们团结互助,携手共进;

成长途中,我们彼此激励,完善自我。

瀚海二418寝室互帮互助,该寝室平均绩点3.6175,寝室成员均获得众多优秀奖项,寝室也有非常好的学习氛围。

418寝室同舟远航,共绽芳华,逐梦同行,携手并进,他们虽然来自不同省份,彼此的性格也不尽相同,但经过磨合,她们互相鼓励,调节情绪,他们每一个人

都在尝试中寻找到了自己的热爱。他们有苦有乐有泪有笑,一路艰辛,一路成长,为社会做出自己的贡献,不负青春,不负盛世。



1、如何端正学习态度和运用学习方法?

Answer

杨典宗:

“大学是什么,大学就是要大大的学的地方”,我仍然清晰记得大一军训时丁学军大队长给我们说的话。大学我们不能有“不好意思问或是说”的错误思想,很多同学觉得大学问老师问题是不好意思,会被看不起,我觉得这就是很错误的学习态度。不懂就得问,不能不懂装懂。大学学的东西不只是书本上的东西,是需要和社会接轨的。问明白,学明白,思明白,那么这门课的考试就很简单了,甚至达到新的高度。

关于学习方法,我认为我最自信成功的是:一周对各科作业认真完成,不能有拖延症,三周以内对一章进行笔记整理与总结。尤其注意作业不能抄袭,确实遇到难的、不知道下手和格式的题,可以看答案,但是一定要之后举一反三,总结自测,切忌做完就不了了之。大学时间说紧不紧,切忌堆积学业,临时抱佛脚;关键还是在于平时的学习小结,后期的巩固加深,期末的全书组网,查漏补缺。

最后我想说:近朱者赤近墨者黑。每个人都一应该“让改变发生,与优秀同行”。每个人都很好,只是随着时间的流逝有了不同的归宿。


王子轩:

作为学生要养成好的学习习惯。当你培养了自己主动学习的习惯,养成了做题时能及时查找错误原因并做到不弄懂决不放弃的习惯,一个阶段制定一个目标然后落实到每天的具体行动中,每天一步一个脚印,一点点地朝着目标前进,你将会实现一个又一个目标,取得一个又一个更高更好的成绩。


王卓:

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要养成对知识日积月累的好习惯,切莫因学科所占学分小而不重视,也不要因竞赛或者课外活动忽略的专业课的学习。在学有余力的同时再展开其他活动,达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2、对于保研和评奖评优,学长们有什么经验分享?

Answer

杨典宗:

关于评奖评优和保研我认为:成绩第一、比赛第二;时间充裕保证成绩稳定前进的前提下,积极参加科创比赛提高知识应用能力,对成绩是起到乘绩点作用,对保研也是起到锦上添花的作用,切忌不要想着乘绩点,踏实进取才是。积极为中队做贡献,提高自己的工作服务能力和组织沟通能力;积极参加社会实践和文体活动,充实大学生活。

最后大学不挂科,英语四六级尽早过;机会、荣誉、职务和身份,该争取的就争取,该放弃的就放弃;平常心,踏实干。有强劲的实力和丰富的阅历保研自然不成问题。


王子轩:

保研其实是个持久战,因为它是否能够成功跟你大学前三年都有关系。学分绩点能高就高,不能挂科!四六级必须通过,课后多参加竞赛


王卓:

注重专业课的学习的同时,在课后时间可以多参加竞赛,既可以锻炼自己能力又可以提高绩点。


3、寝室里平常的生活和学习氛围是怎样的?

Answer

以不互相影响为原则,以互相理解和尊重为基础。我们寝室的四个人都是很直爽的好兄弟,有话就直说,不存在勾心斗角和不好意思制止影响他人的情况。比如说,我今天上午干某事了然后下午很累很困,但是其他人可能娱乐,以至于说话很大声影响到睡觉休息,我就会直接说“我要睡觉啊,小声点”。其他室友就很理解,一下子就很安静,就算其他寝室的人来玩说话,室友就会提醒某某某在睡觉,小声点,这样的寝室就很和谐,很团结。

说到学习上,我们就是互相努力,互相竞争,互相学习的一种状态吧,都是很好学的同学,不懂就问,互相讨论问题,有时也会吸引其他班级的同学跨楼层来问问题和探讨。然后就是我们平时也喜欢玩耍,劳逸结合,张弛有度,平时互相监督学习,期末一起总结分析,我也会给大家压一压考点。在大学三年里,我们也是全寝拿奖学金,一起参加节目,一起外出游玩,总之是,好的学习和生活的氛围和环境,很温馨的集体,很珍贵的回忆。


上一条:学风·同舟奋进 | 平均绩点3.61——学霸寝室第七弹

下一条:学风·同舟奋进|平均绩点3.63——学霸寝室第五弹

关闭